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拓日新能非晶硅光伏电池产销量最大

拓日新能是一家以各类光伏电池及光伏发电应用产品的开发和制造为主营业务的新能源公司。其中以非晶硅光伏电池及其应用产品为主导产品,同时,还涉及晶体硅及其应用产品。2007年,公司的营业收入达到2.05亿元,净利润为6933万元。
预计未来5至10年仍能保持高速增长。

   拓日新能是我国非晶硅光伏电池市场产销量最大的企业。2004年、2005年、2006年连续三年非晶硅光伏电池出口量居全国第一,是国内目前最大的非晶硅光伏电池制造基地。2006年世界非晶硅太阳能电池的统计生产量为100MW左右,其中拓日新能占总产量的8.7%。公司能在全球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的关键就在于:高度集成的光伏产业链体现出来的较强的技术实力和市场开拓能力。公司从非晶硅光伏电池片生产和深加工、太阳能组合板层压到模具制作、塑料注塑、包装设计、产品组合以及产品设计等产业链,均能自行加工制作,从而获得整个价值链中所有环节的利润。同时,公司还掌握了关键的设备制造技术。据公司披露,公司的设备自制率高达70%以上。自行研发和设计制造设备不仅能大幅减少固定成本支出,使得公司较竞争对手存在成本优势,而且公司拥有行业内稀缺的制造相关关键设备的能力。

  
   随着全球能源与环保危机的日益突出,光伏产业处于历史上的最好发展机遇。而多晶硅由于上游供应能力的限制、价格的飙升,给公司的主要产品非晶硅电池制造了极大的空间。同时,公司成功研发的“整体式非晶硅光伏电池幕墙”获得了联合国颁发的最具投资十大领先技术??蓝天奖,在世界范围内都存在着巨大的市场,需求一旦开启,公司必然迎来加速发展的时期。公司的盈利能力也会大幅上升,股价将会有良好表现。

  
   (除记者署名外,其余文章均由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提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