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宏观策略

RBS保险业务区域局限 收购可能性不大

  昨日来自多个渠道的消息及观点显示,关于外电报道的“中国平安参与竞购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BankofScotland,简称RBS)保险业务”一闻,可能性不太大。

  在昨日下午的分析师闭门会议上,中国平安高管团队将上述传闻形容为“是继收购汇丰传闻出来后的又一个传闻”,并表示“传闻这么多,来不及解释”,从而间接否认了传闻的真实性。
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同时向本报表示,目前没有这方面的信息可以公布。

  而多数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也表示,从目前投资者竞购苏格兰皇家银行保险业务的热情降温及其业务区域的局限性两点来看,无论从财务投资还是战略投资的角度去分析,平安参与最后竞购的可能性都不大。但不排除先期平安与其接触的可能性。

  据外电报道称,预期已经提交指示收购报价的公司包括:美国国际集团、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德国安联保险公司以及中国平安保险集团等。其中,安联的竞购热情似乎正在迅速降温。与此同时,“股神”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目前也已宣布退出投标。

  “从目前投资者的态度来看,似乎对收购苏格兰皇家银行保险业务的兴趣不如预期,说明本身从价格上来看,吸引力就不够。另外,苏格兰皇家银行保险业务主要集中在英国,在其他国家的比重较小,若站在战略投资者的角度来看,对平安协同效应的提升作用甚微,不符合中国平安海外投资战略的初衷。”

  苏格兰皇家银行于上个月宣布将其两大保险业务品牌??直接在线(DirectLine)与邱吉尔保险集团(ChurchillInsurance)推向市场,为其保险业务寻找潜在买家。海外分析师认为,苏格兰皇家银行的保险业务大致能卖到50亿至70亿英镑之间的价位。

  若单纯从价格上来看,中国平安收购苏格兰皇家银行保险业务仍有实力。目前暂缓A股增发计划的中国平安,若加上未来可能发行的A股可转债及H股增发的资金量,约有700亿至800亿元人民币左右。

  另外,苏格兰皇家银行保险业务被收购后,是否会影响其在中国业务的发展?据本报记者了解,苏格兰皇家银行保险公司在北京成立代表处的时间尚短,按照目前中国对外资保险公司在华开展业务的规定来看,由于代表处成立年限不满两年,目前苏格兰皇家银行还不能在中国展业。

  不过,据相关人士向本报透露称,自代表处成立以来,苏格兰皇家银行已借助中银保险这个平台,与中国银行进行过保险合作方面的研究,不过这种合作研究尚处探讨阶段。中国银行也一度被英国媒体锁定为有意收购苏格兰皇家银行保险业务的亚洲买家之一,不过中国银行发言人随后否认了这一传言。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