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银行保险公司捐款近亿元

  每经记者 陈未临 胡俊华 吕波 发自上海、成都

  在四川汶川县7.8级地震发生后的24个小时内,多家银行、保险、电信公司加入抗震救灾行列。昨日记者粗略统计发现,多家银行和保险的捐赠总金额已近亿元。

  银行捐款逾4000万

  灾情发生后,中国农业银行决定紧急向灾区捐款1500万元。中国银行决定向受灾地区捐款1000万元,董事长肖钢13日中午带领工作组已赶赴四川省一线受灾地区。

  中国民生银行在全行募集资金1000万元,并通过四川慈善总会发往四川地震灾区,帮助灾区自救工作。招商银行紧急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地震灾区捐款800万元,用于受灾严重地区群众的救助和安置工作。

  记者昨日从上海银行获悉,上海银行向四川受灾地区捐款200万元,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保险公司积极捐款理赔

  昨日,中国保监会就四川汶川县7.8级地震灾情立即启动保险业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面部署保险业抗震救灾工作。

  国内各大保险公司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同时纷纷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1600万元现金支票,用于四川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国人保集团设立的人保慈善基金会立即决定向四川灾区捐款1000万元。中国平安集团捐赠500万元用于灾区重建。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宣布,通过红十字会向灾区捐款300万元,并紧急拨付500万元作为专项理赔基金。

  记者从平安保险获悉,5.12地震发生后第25小时,平安将5.12地震的第一单理赔款两万元交到不幸遇难的重庆客户唐某的家属手中。中国平安集团总经理张子欣也拟于14日赶赴成都指导救灾。

  电信运营商老总亲赴一线

  大震刚过、余震频频,通信行业正争分夺秒抢修震灾区几近瘫痪的通讯网络。《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处了解到,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已于第一时间赶赴四川阿坝州汶川县震灾区,指挥现场救灾通信保障工作。同时,中国移动集团公司总裁王建宙、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晓初、中国联通集团公司董事长常小兵、中国网通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春江、中国铁通集团公司董事长赵吉斌和中国卫通集团公司总经理芮晓武也于昨日系数抵达灾区,亲自指挥各公司的抢修工作。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