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2008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启动仪式 > 现场发言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任建新讲话

    任建新(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巡视员):

  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四部委关于联合举办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的统一部署,我市从今天开始启动2008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

为了开展好此次活动,我局与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工商联共同制定了活动方案,并联合下发了通知。目前,北京市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就绪。此次活动将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发挥网络优势,举办民营企业进高校网上招聘服务周

  2008年奥运会开幕在即,北京作为奥运会主办城市,安全保障工作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考虑到现场招聘会在安全保卫工作上存在安全隐患,我市本着既方便又安全,既快捷又有效的服务宗旨,将全市性招聘活动依托网络举行。我市四部门从今日起至6月2日一周的时间内,依托“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联合举办“民营企业进高校网上招聘服务周”。500余家民营企业和部分国有大中型企业、中外合资企业将在此敞开大门,招贤纳士;近1200个职位虚位以待。

  二、加大公共就业服务,做好家在灾区的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

  今年北京市招聘周活动的重点服务对象是高校毕业生和民营企业。通过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有利于促进本市高校毕业生在毕业期间尽快实现就业;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发挥民营经济在促进就业中的重要作用,实现经济发展和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

  招聘周期间,北京市各区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通过现场招聘会、就业政策宣讲、创业展示等多种方式开展就业服务工作,在活动中重点做好两方面工作:

  一是在活动中体现公共就业服务是免费服务更是优质服务的宗旨

  为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法》的要求,本次民营企业招聘周的各项招聘洽谈活动和相关材料均免费提供。此外,北京市各区县公共职介机构还在招聘现场配备了优秀的职业指导师和劳动政策、就业政策方面的专家团队,让服务对象深切感受到公共就业服务不仅是免费服务,更是优质、高效的服务。

  二是重点做好家在灾区的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

  日前,四川省发生强烈地震,为了更好的服务家在灾区的高校毕业生,招聘周期间,北京市各区县公共职介机构均在服务场所显著位置设立灾区高校毕业生服务专区或窗口,指定专人为家在灾区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登记、就业指导、岗位推荐、就业跟踪的一条龙服务,让他们切身体会到北京市公共就业服务带来的亲情和温暖。

  三、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

  招聘周期间,我市将通过报纸、电视、校园海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招聘周活动内容,突出活动主题。着重做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力求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到民营企业就业的观念,为民营企业引入高素质人才创造更多机会。

  为做好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我市四部门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对宣传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市劳动保障局宣传中心也已经与在京各大媒体取得联系,积极为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

  我市将全力组织开展好本次招聘周活动,为今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的成功举办做出贡献。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