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商业评论

千呼万唤始出来 上海通用新凯越让谁头疼?

  千呼万唤,新凯越的价格终于公布。北京车展期间,上海通用副总孙晓东当着很多媒体说,新凯越将会在5月底上市,定价将会在正式销售前才公布。但从5月15日到20日,又直到现在,新凯越一次次吊起人们的胃口,又一次次让人失望。
很多人相信,这其中有时机问题,也有策略问题。

  作为卖家,对于自己的商品除了图个好卖相,最关注的当然是价格与时令。谁都不愿错过最佳的销售时段,谁也不想从定价上就输对手一招。在汽车定价上,“一子落错、满盘皆输”的情况更是屡见不鲜。

  一个月以前新伊兰特悦动开始上市销售,当时的新凯越闭口不谈定价,只讲车型和配置摆在那儿。档次比你悦动高,但价格我不说。上海通用的态度开始遭到嘲笑,伊兰特的支持者说他们太肉,后发制人的战略过于畏畏缩缩,甚至不惜错过“五一”这样的传统汽车销售旺季。

  现在,眼看着悦动已经开始降价,新凯越这厢却说,静观市场变革的一个多月并没有损失多少,至少所谓的旺季并没有旺起来。不管是不是有意后发,至少从卖相、时令上,上海通用都不输于哪个对手??今年中国车市的真正旺季一直没有到来,大家谁都没有迟到,发布早的车,也无非是多扛了几个月。

  去年凯越全年销量达19.6万辆,占到上海通用总销量的近4成,直到今年2月,凯越仍是冠军车型。在过去的几年中,凯越的价格一直是市场标杆,每次凯越的降价,都会引发规模不一的降价潮。

  江山代有新车出,各领风骚一两年。在汽车界,也许我们只能这样说。前两年在中级车市风光无限的凯越现在面临着腹背受敌的处境。前面是先发一步的新伊兰特悦动,后面不远处就是传说中的大众双雄,朗逸和新宝来,更何况,速腾、卡罗拉、思域、福克斯、新307、明锐,哪个都不是可以轻视的对手。这样看来,半个月前孙晓东表示悦动不是新凯越惟一或者最大的竞争对手,此言非虚。

  孙晓东一直强调,新凯越的价格由市场供求关系和竞争关系决定,不会参考伊兰特悦动的定价。事实上在这个车型众多的市场里,定价上浮或者下探一万元,竞争对手就截然不同。从上海通用的种种动向上看,他们想让新凯越的定位往上游移动的想法渐渐清晰。所以很多人此前预测,新凯越的价格将在11万元以上,而高配车型价格将上探到15万元以上。

  上海通用还是用事实回击了种种猜测。在10.38万元-14.98万元的新凯越面前,头疼的不光是北京现代,也许南北大众和一汽丰田都不轻松。应该说,新凯越的定价将成为朗逸、新宝来等一系列后续车型的标杆。在大众人与丰田人眼中,这甚至是一个关系到三家公司全球市场座次排定的问题。游戏已经开始,游戏还没结束。戏中人的命运由市场掌控,这也是最让人头疼的地方。(扈明)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