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水利部:中国两千三百八十五座水库因地震出险(图)

  5月24日,中国国家水利部派出的专家组第一批十五个小组、一百多名专家分赴四川绵阳、广元、德阳进行实地勘测,为地震灾区及周边水库“会诊”,确保水库安全度汛。中新社发刘万强 摄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阮煜琳)水利部抗震救灾指挥部新闻发言人程殿龙今天说,截至目前,中国已有两千三百八十五座水库因汶川大地震出险。

  最新统计显示,汶川大地震共导致全国四座中大型水库、七十四座中型水库、两千三百零七座小型水库震损。
同时,有六十九座水库处于溃坝险情,三百二十座水库处于高危险情,一千九百九十六座水库处于次高危险情。

  程殿龙说,为做好震损水库应急除险工作,水利部派出十八个现场设计工作组,对高危以上险情水库编制了应急除险方案。二十六日,四川省对二百三十四座水库实施了应急抢险,截至目前,已累计抢险四百九十六座,排除险情一百七十五座。四川省拟于近日公示所有震损水库的行政领导和技术责任人,以进一步加强震损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这标志着四川震损水库已由应急处置转入抢险修复的新阶段。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殿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