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宏观经济的影响

水利部严密监控所有震损水库和堰塞湖

  新华网成都5月27日电(记者汪延)记者从水利部抗震救灾前方领导小组获悉,水利部目前已从行业内先后派出31个工作组、11支抢险队共1200多人,分赴四川省阿坝、绵阳、成都、德阳、广元、遂宁等6个重灾地市,协助、指导、参与地方开展水库、水电站、河道堤防、堰塞湖险情排查、应急抢险以及城乡供水保障等工作。
1000多座震损水库和33个堰塞湖均在严密监控之中。

  据水利部抗震救灾前方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灾情的逐步明朗,水利抗震救灾任务愈加艰巨而繁重,目前水利工作者正在对出险水库进行逐一排查,组织专家对高危风险等级以上的水库险情进行排查会诊,进一步查明险情,制定应急抢险方案。抽调精干人员协同部队官兵,冒着生命危险,前往堰塞湖实地查勘评估。对有条件设立监测点的堰塞湖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组织各有关单位的专家进行风险评估,分清风险等级并提出处置方案,全力预防地震次生灾害的发生。

  目前,对灾区震损严重的水库应急排查及除险预案制定工作已经过半,对出险水库及时实施了降低水位,甚至空库运行的措施,加强监测巡查,确保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了对灾区形成的33个堰塞湖进行及时的排查,水利部抽调141位专家,组成9个工作组与四川省有关人员在部队的支持下,利用飞机、徒步等方式进入崇山峻岭,冒着生命危险,克服重重困难,基本掌握了堰塞湖的基本情况和对下游地区的影响。目前地方和部队正昼夜值守,实时监控,以便及时发出预警信息。

  截至27日,已经对彭州、崇州、青川等7处堰塞湖成功实施人工破口泄流措施,险情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对于危险最大的北川唐家山堰塞湖,水利部专家们正按除险方案,协同地方政府、军队和武警官兵抓紧组织实施。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