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科学城一副总子女涉嫌内幕交易

  ⊙本报见习记者 赵一蕙

  深交所最新数据显示,5月27日起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的科学城,在5月23日曾出现公司副总子女买入公司股票的现象。

  2008年5月23日,深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一位名叫“钟琰”的投资者以7.49元/股价格,通过交易竞价买入5000股科学城股票,总金额为3.745万元,其与公司副总经理钟明海的关系显示为“子女”。

在深市上市公司高管及其相关人员持股情况变动的纪录中,这笔规模不大交易在当时并不十分“扎眼”。

  但这5000股买入的时间却十分微妙。5月27日,科学城发布停牌公告,宣布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即日起停牌。剔除双休日后,买入和“停牌公告”发布之间相隔时间只有一天,5月23日为周五,此后的交易日期应从26日算起,27日科学城就发布了停牌公告。

  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业务指引》中,规定上市公司高管在某些时期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其中就包括了“自可能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重大事项发生之日或在决策过程中,至依法披露后2个交易日内。”

  该规定不仅仅制约公司高管本人的行为,还特意强调,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当确保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不发生因获知内幕信息而买卖本公司股份及其衍生品种的行为。

  显然,钟琰敏感期购股有较大的内幕交易嫌疑,除非钟明海能够举证未将内幕信息告知钟琰。

  上市公司高管子女在敏感信息披露前抢先购入股票并非只有科学城一家。2008年1月15日,江淮动力副总经理王昌祥的子女王晓东当日购入江淮动力44800股,而江淮动力1月22日停牌,并于1月23日披露了“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资产”这一重大敏感信息。此事经本报披露后,1月25日,江淮动力董事会全票通过决议,免去了公司王昌祥的副总经理职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琰 | 王昌祥 | 钟明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