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信息传媒板块:受益奥运 有望反复活跃

  近期传媒类上市公司由于奥运经济所辐射出来的估值优势,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并且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后市可重点关注。

  首先,传媒企业掀上市热潮,扩张速度加快。去年传媒类企业掀起上市热潮,今年有望持续这种局面,前期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等纷纷表示借壳或IPO进入资本市场,最近作为深圳特区唯一的一家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天威视讯已经成功登陆A股市场,表明传媒企业未来在资本市场的队伍将越来越庞大。

随着越来越多的传媒企业上市和收购事件的发生,该板块有望反复活跃。其次,产值迅速增加,受益奥运经济。由于我国经济高速发展,传媒业作为我国文化产业的一部分,在信息化时代起到重要作用,其在抗通胀、消费升级、内需增长方面具有行业比较优势,因此近几年发展速度比较快,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传媒蓝皮书表示,今年中国传媒产业的总产值约为5440亿元,比2007年增长13.1%。而今年作为奥运年,传媒产业将会获得巨大的收益。传媒产业作为奥运会直接受益的16个行业之一,由于需要奥运会推广的企业数量相当多,而且市场推广费用相当高,因此国内多家传媒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出现增长。目前该板块市场估值体系趋于合理,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传媒类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有提升空间,后市行情值得期待。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充分关注区域性差异,北京奥运会必然对北京的传媒最具刺激效应,关注华闻传媒歌华有线等。

  (杭州新希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