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四川长虹暂未受溃坝威胁(图)


  早报记者 黄武锋 杜琴庆

  四川长虹(600839)昨晚公告称,目前,绵阳市政府正按照1/3溃坝方案进行人员疏散,“1/3溃坝疏散方案”将不涉及本公司所有厂区和生活区。

  为应对绵阳市境内最大的唐家山堰塞湖潜在的危险,唐家山预案根据1/3溃坝、1/2溃坝和全溃等不同情况提出了三种疏散方案。按照其三套撤离方案,位于绵阳城区范围内的四川长虹、四川湖山(000801)的多个厂区都将面临洪水威胁。

业内人士担忧,四川长虹正在建设中的等离子屏生产基地极有可能在地震后再遭水灾,其奥运前上市计划受到挑战。

  四川长虹昨晚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5月25日,四川大地震过程已造成公司1人死亡,1人重伤,11人受轻伤。经公司初步测算,本次地震给公司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约1.49亿元(含固定资产和流动资产)。

  “公司绵阳总部办公楼主体未受损,目前已投入正常使用。公司部分生产厂房虽有不同程度损伤,但未出现房屋倒塌等严重不可修复情况。”此外,四川长虹还表示,公司参股的四川虹欧显示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虹欧公司”)PDP项目受地震影响于12日暂停的工程建设已于23日复工。截至27日,四川长虹绵阳地区生产线已基本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但受余震和物料运输齐套的影响,致使生产经营仍然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根据早报记者拿到的紧急撤退预案,即使按照最严重的全溃方案,长虹集团位于绵阳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总部基地也未在撤离区域之列,只有位于绵阳涪江上游高水长虹工业园区及位于经济开发区的等离子屏在撤离范围之内。

  不过,长虹股份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杨军早些时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已提前得到了通知,正在对等离子等基地进行撤离和防腐等工作。”

  “我们的厂区都不属于第一疏散区域,目前公司正在密切关注相关情况。”杨军表示,“如果等离子生产基地受淹,肯定会对我们的相关计划产生影响。”长虹的另一个担心还在于,其位于高水基地在地震中受毁的部分家属楼及厂房,在水淹之后可能会倒塌。

  四川湖山方面昨晚并未发布相关公告,但公司董秘陈禹向早报记者表示,按照预案可能受影响的厂区包括其股份公司所属的两条生产线,以及参股子公司湖山电器的两个车间。

  “在25日晚上接到市政府通知后,已开始连夜撤离了可能遭受洪水厂区的所有成品及原材料。截至26日晚间,已经全部撤空,其余厂区则由于地势较高并不会受到影响。”陈禹表示。

  从地图上看,位于江油市受地震影响较大的两家上市公司*ST长钢(000569)和*ST双马(000935)由于距离唐家山堰塞湖下泄水道较远,预计不会受到洪水威胁。双马证券事务代表岳珊向早报记者表示,其尚未收到与溃堤相关的消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军 | 唐家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