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西南证券:上交所再发新规规范大小非解禁

  上交所再发新规规范大小非解禁

  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上海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专场业务办理指南(试行)》,再次规范“大小非”减持行为。

  点评:指南规定,大宗交易出售方的信息披露义务包括:减持比例达到5%的,应当在三个交易日内公告,并在公告后的二日内不得再行买卖;5%以上大股东因减持股份导致其持股比例低于5%的,应当在二个交易日内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因减持股份导致公司控股

  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的,应当公告权益变动报告书;已实施股改公司的股票,持股5%以上股东每增减1%时必须公告。
4月21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明确在股权分置改革中获得流通权的“大小非”,解除限售后一个月内减持的数量超过公司股份总数1%的,应通过大宗交易系统转让所持股份。但此后的违规减持现象此起彼伏,近一段时间以来,市场的持续调整除了经济基本面所带来的压力外,大小非解禁的压力也使得市场不得轻松,在此期间,监管部门、交易所发布了一系列针对大小非的多项规则,随着各项规则的付诸实施和完善,市场交易将逐步规范和公平,也将给市场缓解相当的压力。

  震荡整理是现阶段行情的主要特征

  周二沪深两市大盘全天维持弱势震荡,尾市略有回升,日k线各收一小阳十字。昨日股指受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两股波动的影响较大,成交量继续萎缩,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从盘面上看,板块中,券商板块涨幅居前,其中国金证券涨停,海通证券涨幅超过9%,而国元证券长江证券等券商股涨幅也较好,券商板块近段时间调整幅度比较大,出现技术性反弹也是在情理之中,除了券商板块外,有色金属板块也整体涨幅居前,在金瑞科技上攻带动下,厦门钨业西藏矿业包钢稀土中金黄金等个股也有所表现。昨日中国石化虽然再获国家补贴,但该股并没有出现投资者预想中的上涨走势反而低开走低,对股指形成一定的拖累,从而压抑股指做多的热情。

  由于目前市场对基本面的看法并不乐观,在油价高涨、成本上升、经济增速下滑、需求可能放缓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下,各板块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向下预期。而从均线系统来看,目前5日和10日均线已经跌穿30日均线并维持小幅下行的态势,对股指运行形成一定的反压作用。在技术形态趋于恶化,短线大盘在上涨无力的情况下将会继续蓄势整理。市场的投资方向主要来自于部分行业和个股的结构性机会。

  通过回顾下调印花税后的这一轮反弹行情的表现,我们发现投资者关注和认同的行业板块高度趋同。从表现上看,主要分为两条线索,一是与涨价题材相关,如煤炭、钢铁、原料药、基础化工等,二是与受灾和投资相关的投资品种,如钢铁、水泥、建筑机械等。正是由于投资者的高度认同,使得这些板块在上涨后估值都相对偏高。上述板块,由于其热点转换较快,使投资者普遍感到操作困难,对短期热点难以把握,追涨困难,加上基本面被认可的板块缺乏估值吸引力,因此投资者普遍无法深度建仓。另外,由于当前中国经济的宏观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尤其是全面通胀和出口下降对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因此股市的动荡目前还没有过去,因为经济增长还没走入一个稳定持续增长的阶段,国际环境影响还在制约着中国。而市场走好关键还要看宏观面经济的预期、对企业的预期和对上市公司业绩的预期。从央企一季度生产数据可看出,企业效益下降已经出现,一季度央企利润总额比上年同期减少60亿元,这是国资委成立五年来的首次,同时企业财务风险在加大,预计央企今年利息支出今年将加大34%。企业现金流大幅度下降,应收账款增长过快,对工业企业利润的挤压明显。

  近期两市成交金额持续出现萎缩。在4月24日出现利好政策之后,成交金额迅速放大,沪市单日成交金额一度达到近2000亿元,而且基本上一直维持在1200亿元左右。但是近期的沪市成交金额一下子萎缩至1000亿元以下,昨日只有560亿元,为近期之新低。成交金额如此迅速萎缩,不仅仅反映了市场新增资金进场速度降低,而且也反映了当前市场的压力渐渐显现。但与此同时,大盘也难有进一步的下跌空间,这是因为市场中的基金等机构资金重仓的银行股、保险股等权重股缺乏进一步下跌的空间。而由于此类个股又是市场的权重股与人气股,他们下跌空间不大也封闭了市场的下跌空间,从而意味着市场难以在短期限内出现大幅下跌走势。

  在投资策略上,由于市场分化格局明显,投资者应该围绕业绩重新布局。对个股的选择,不仅要关注其业绩的高低,更要注意未来业绩的成长空间,特别是那些处于业绩拐点的上市公司更值得投资者关注。另外对于一些独特行业也要给予高度关注,在高价资源时代、市场需求强劲的前提下,煤炭和化工产品部分产品先后创出新高,而国际市场的天然气、尿素、氯化钾等基础化工产品的价格继续上涨,煤化工行业的甲醇、醋酸、纯苯以及橡胶、草甘膦等的价格都出现了回升,因此与之相关个股均值得关注。而从节奏把握上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区域震荡整理将是现阶段行情的主要特征,因此投资者在操作时追涨需要谨慎,参与时机上应以回调逢低分批吸纳为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