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大宗交易再现三变科技身影

  本报讯 记者 徐宏文 虽然在上市之初三变科技(002112)第一大股东承诺三年内不变更所持有公司的股份,其他公司高管也作出了减持的相关承诺,但是依旧未能改变其他股东持股的决心。昨日在深证所的大宗交易平台上,有人一下子卖出了公司总股本1.625%的股票,并且还不是以昨日盘中最低价而是以几乎跌停的价格卖出的。

  三变科技是2007年2月8日登陆深圳中小板市场的,当时其第一大股东浙江三变集团承诺三年内不进行任何形式的划转、转让或授权经营给其他公司;公司董事、高管人员卢旭日、朱峰、叶光雷和章初阳承诺其持有股份一年内不转让,一年后在其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所持总数的25%,离职半年内不转让。

  一年过去后,今年2月13日公司6000万股限售股中的3953万股相继解禁,剩余的都为高管持有的被锁定的股票。根据公司的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解禁的限售股都没有出现抛售,但是公司股价从2月8日收盘时的18.69元下跌到了3月31日收盘时的16.04元。此后,由于市场原因股价出现了大幅下跌,最低价跌至11元,较最高价跌去了一半还要多。5月14日在触底反弹到14.5元左右时,深圳大宗交易平台上首次出现了三变科技的身影,当时只成交了50万元,但是成交的价格并不是当时的盘中最低价,而是以当日近乎跌停的价格抛售的。

  昨日,在盘中成交金额仅150多万元的情况下,大宗交易再现三变科技的身影;并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还是以几乎跌停的盘中最低价进行的抛售,成交了130万股,占总股本的1.625%。而这两次交易都是在民族证券交易单元成交的,两次总共成交股份占总股本的2.25%。根据公司的一季报显示,昨日有能力抛售如此多股份的为公司前六大股东中的一位;而两次的成交价格都几乎是以跌停价格抛售,显示出其抛售的决心。

  根据统计,监管层自4月22日出台《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后的一个月时间内,大宗交易成交的非S类个股的38笔交易中,大部分交易价格也均在当日均价之下,其中有12笔是以当日二级市场的最低价成交的,超过了总数的三成;另外,还有8笔交易更是以当日二级市场的跌停价格成交。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