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盘局下板块轮动仍将继续

  张志斌

  尽管4月24日印花税的调整曾一度使投资者热情高涨,不过,随着股指的不断下跌,很多投资者在不断冷静下来的同时也发现,自己股票账户上的数字又回到了印花税调整之前。

  股指尽管并未如市场预期的那样出现“红五月”行情,但这一个月里的个股表现其实还是相当精彩。

从月初的煤炭、医药、化工,到月中的灾后重建板块,再到近期的3G概念、军工整合以及地产、银行板块的反弹,赚钱的机会不可谓不多,但实际从中赚到钱的人却又相当有限。

  也许有投资者会说,这些所谓的热点轮动实在太快了,有些更只是“一日行情”,刚追进还没来得及高兴,第二天就已被套了,几乎毫无规律可言。

  诚然,快速的板块轮动让很多投资者感到无所适从,而过于频繁的轮动也在很大程度上消耗了多方的能量,在以基金为代表的主流机构目前不思作为的情况下,股指的不断下跌也就成为必然。

  不过,尽管昨日尾盘地产、银行板块出现了一定的获利回吐,但本周地产板块连续3个交易日的走强和昨日银行股的整体反弹,似乎又让投资者对市场热点的把握有了新的希望。

  其实,在今年的宏观经济背景下,上述渐次活跃的板块主要紧扣的就是主题投资和超跌反弹这两大主线。不管是维生素涨价还是能源价格高企带来的某些行业投资机会,都属于通胀受益概念;灾后重建、电信重组以及军工央企的整合则属于主题投资的范畴;而本周以地产、银行股为代表的投资机会则明显属于超跌反弹的范围。

  目前,钢铁、电力等板块在经过前期的下跌之后又具有了一定的估值优势,而国际油价的高企则使包括石油、煤炭、新能源在内的整个能源板块具有一定的投资安全边际,再加上市场对成品油价格或将有所松动,以及央企和部分地方国企资产整合有望加速的预期,在近期股指上下两难的背景下,板块轮动或仍将继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