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国步入轻微通胀区间 > 通胀各方评论

事情正在变化中

  ⊙东东

  流动性将会成为市场主要的威胁。不管在大的宏观背景下紧缩会不会放开,回收流动性以减轻通胀压力以及为将来出现流动性问题时做流动性储备都会促使央行继续采取提升准备金率的措施。由此,银行体系内的流动性将持续维持在一个非常大的压力下。

而且,如果政府为了保证经济的增长以对抗无法避免的通胀,则很有可能采取放松信贷的办法,这对于所有生产型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喜讯,但对于市场的流动性而言,则将是雪上加霜。银行间存款类机构将会抛弃现券头寸用来应付央行的回笼以及在信贷市场上获得更大更稳定的利差收益,这对于现券来说将会非常不利。

  同时,在资本市场中,可能因为通胀和经济向好预期增加的原因,资产价格上涨,投资者对于企业赢利预期回升,都会把资金推向权益市场,至少会大大减少投入固定收益资产的部分,两个市场在流动性上同时挤压,将大大减少固定收益市场的吸引力,加上处于高通胀之中,升息变得越来越现实。从这些方面来看,现券在未来一段时间将会快速体现出下跌及收益率走高的迹象。而同时,由于企业预期可能走高,信用息差将会缩小。

  从一个阶段走向另一个阶段,需要一定的过程和看上去比较成功的转折,比如说在五月份和六月份的CPI出现回落。这将成为政府与通胀战斗“成功”的标志,采取全面紧缩的政府可能会在之后出现小的松动。而这些迹象需要我们高度的重视,因为市场可能正处在一个变化的过程中,路还很长,事情还没有结果。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