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山东根据灾区群众需要确定安置房建设方案

  新华网济南5月29日电(记者王海鹰)在实地考察了北川县部分乡镇以及走访了大量北川干部群众后,山东省调整了以前将受灾群众统一集中安置的办法,安置房建设将采取宜散则散、宜聚则聚的方案。

  记者从对口支援北川县建设前线指挥部了解到,山东省5个市正在北川6个安置点紧张施工,由于通讯联络不能畅通,无法及时掌握所有安置点的建设情况,但截止到27日,至少已建成200套活动板房。


  考虑到北川辖区内很多少数民族都有自己的生活和居住特点,如果对所有受灾群众实行集中安置、统一聚集的方案,很多群众将被迫离开原来熟悉的环境,离开自己的土地、林地,暂时丧失经济生活来源。山东省迅速调整援建思路,确定了“宜散则散、宜聚则聚”的援建方案。在板房建设过程中,从当地党委政府具体规划和受灾群众具体需求出发,因地制宜,科学援建。同时,山东省还将对当地劳动力进行培训,以培训带动当地劳动力市场的发展。在活动板房的建设标准上,以20平方米为准,每个板房内配备床、衣物、被褥等必要的生活用品。

  济南市首批援建安装队伍??山东三箭集团赴川援建突击队,抵达北川县擂鼓镇胜利村后,看到当地老百姓都住在条件较差的帐篷里,不顾疲劳,立即冒雨开始了彩钢板房的搭建和安装,为受灾群众搭建出了四间彩板房。当晚他们16个人挤在一个很小的帐篷里,连翻身的余地都没有,成群的蚊虫让大家难以入睡。第二天5点钟,队员们又早早起床,在雨中干了起来。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