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重庆小学生为灾区儿童举办义卖活动

  新华网重庆5月29日电(记者张琴)重庆市江北区培新小学的孩子们29日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义卖活动,给来重庆读书的灾区小朋友们送出了一份特别的“六一”礼物。

  11岁的巫鑫悦是四川棉竹市广济镇土门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学生。
地震发生后,巫鑫悦家里的房子塌了,学校也成了危房,妈妈腰部受伤。她懂事地告诉记者,爸爸要在那边医院里照顾重伤的妈妈,她就到在重庆打工的伯伯这里来读书,会自己照顾好自己。

  “这个礼物送给你,这是我刚才义卖买的。”一个和巫鑫悦差不多年纪的女孩子跑过来,往她怀里塞了一个小狗布绒玩偶。

  “谢谢”、“谢谢”,不断有小朋友把义卖买来的东西当作礼物送来,在场的40多名来自灾区小朋友也不停地道谢,每个人怀里都堆满了各式礼物。

  “这还是我第一次收到儿童节礼物呢,以前我们学校六一都是组织表演节目什么的。”从小在农村长大的巫鑫悦高兴地说,手里摆弄着一个全新的学习机,好奇地问记者这是什么。

  青川县桥庄镇地坪一社的赵怡怡原在当地蒿溪小学读书,现在重庆市江北区华新实验小学上五年级。她告诉记者,父母在陕西打工,家里房子也没了,就跟着大姑到重庆来上学,今天收到学习机特别兴奋,原来在电视里看到就一直想要,但不想增加父母负担就没敢说出口。

  “我看电视里说这个学英语特别有用,我一定要学好英语,不辜负大家对我们这么关心。”赵怡怡说。

  截至29日中午,重庆市江北区培新小学的义卖赈灾活动已成交了约5000元,这些钱将捐给灾区的孩子们。

  记者在现场看到,孩子们用来义卖的大多是书籍、学习用具和玩具等自己的心爱物品,而其他孩子买下后又当作礼物送给了灾区的小朋友们。目前,仅重庆江北区接收入学的灾区孩子就已超过200名。

  中国救灾网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巫鑫悦 | 赵怡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