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银华投资:谣言的天下

机构:银华投资
谣言是可怕的。昨天成都盛传又将有一次大的余震,于是市民又纷纷走到街头,所幸余震并没有袭来,虽然媒体也进行了及时辟谣,但相信昨晚仍有不少市民在街上渡过了一个难熬的夜晚,这不禁又让我们感受到了谣言的可怕。

在这种非常时期稍有谣言流出,即可一传十、十传百,从而造成全面恐慌。制造谣言的人是可恨的,也是要受到严惩的,前几日就有人通过手机短信,造谣成都饮用水受到污染的消息而被拘留。不过,相信了谣言的人多少有点悲哀,由于我们无法去甄别谣言的真假,使得我们宁可信其有,这让我们过的日子多少有点心惊胆战的。

股市也是如此,常有各种谣言被大家传来传去,不过这与恶作剧不同,有人正是利用了这些谣言而从中获利,让最后听信谣言的人拿了“烫山芋”。对于股市中的谣言,大多数我们也无法辨识,但格守自己的操作原则,不理会传言的真假,相信就不会因贪心而落入猎人的“陷阱”了。

不过作为管理层面对这些谣言时,就该谨慎些了,及时辟谣就可以让投资人免受财产损失;但如果是讲得不明不白,反而引起大家的歧意,那么就会被别有用心的人所利用。前几日才看到有消息说奥运会之前都暂不考虑推出股指期货,但到了昨天,却又讲“股指期货各项准备扎实推进”。虽说是没有讲明何时开始,但在奉行题材炒作的当下,又被主力成功利用了一把。与其说让大家天天去猜,还不如所幸定出个时间表,难到让市场天天都沉浸在题材的炒作与谣言的传播中才是管理层的本意?

虽说谣言止于智者,但当大家都迷惘、都不智的时候,管理层是不是可以多做一点事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