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兵光电借增发“变身”军工股

  ⊙本报记者 王尧

  停牌逾9个月,中兵光电(原名“北方天鸟”)的重大事项终于揭开面纱。公司今日披露,拟向第一大股东北京华北光学仪器有限公司定向增发7871.7518万股,每股价格15.69元,用于购买华北光学拥有的全部军品二、三、四级配套产品及军民两用技术产品对应的经营性资产,从而实现大股东的主营业务及相关资产整体上市。

  据悉,本次重组方案是在获得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原国防科工委的反复审查后最终确定的。本次交易后,公司主营业务将由原来的电脑刺绣机生产、销售为主,转变为以军品二、三、四级配套产品及军民两用技术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

  公告显示,本次拟购资产的最终交易价格的评估净值为12.35亿元,资产评估结果已经国家国资委备案。本次华北光学向公司注入的军工业务主要包括:远程控制技术产品、稳定技术产品、火控技术产品、惯导与光电控制技术产品、智能机器人技术产品等五大系列产品。上述产品是集精密机械、现代电子学、计算机、通讯、控制等先进技术于一体的高自动化军用装备,主要作用是进一步提高武器的作战效率和系统精度。

  本次重组前,中兵光电2007年亏损。本次重组后,根据备考合并盈利预测,2008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6108万元,是交易前2006年公司净利润的10.89倍;按照发行后股本总额计算,2008年可实现每股收益0.72元。此外,华北光学对本次拟注入资产2008年、2009年、2010的税后净利润进行了预测,并特别承诺届时达不到预测数将以货币资金补足。

  本次交易前,华北光学持有公司33.97%的股权,为中兵光电的第一大股东。本次交易后,华北光学持有公司57.31%的股权,仍为第一大股东。

  资料显示,华北光学是兵器集团的骨干企业,2004年在兵器集团成员单位经济指标排名第一,2005年被批准为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主要从事高新技术武器装备的研制,在激光制导、稳定跟踪、精确打击等方面拥有国际领先的核心技术。

  公司股票将于今日上午10点30分复牌交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