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并购题材引发香港家族式银行普涨

  李亚

  永隆银行(00096.HK)股权竞购案使得香港家族经营的中小型银行成为了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由于有被收购的题材,昨日多家家族经营的中小型银行股普遍大涨,大新金融(00440.HK)股价盘中急升13.3%,其后股价有所回落,收盘报65.6港元,上涨10.067%,大新银行(02356.HK)则上涨4.103%。
大新系主席王守业透露,已有多方表达了竞购的意向,包括中外银行和保险商,大新集团对并购持开放态度。

  市场传闻中国人寿目前正与永亨银行(00302.HK)洽谈股权收购,该股份昨日上涨4.505%,报收116港元。永隆银行(00096.HK)报收147.4港元,上升2.078%,创兴银行(01111.HK)报20.7港元,上升4.125%。

  香港郭沛金融投资研究部主管郭家耀指出,中国人寿与永亨银行在业务上产生的协同效应有限,如果传闻属实,估计中国人寿只是作为一项股权的长期投资,并不介入到永亨银行的日常营运当中,这点与招商银行竞购永隆银行的目的不一样。

  除了永隆和永亨银行外,香港券商普遍估计,创兴银行是目前最有潜质被收购的港资银行,目前廖创兴家族老一辈高层年事已高,其股权结构相对较简单,同时创兴银行的股本回报率在中小型银行当中名列前茅,对竞购者的吸引力较大。

  有银行界人士向记者表示,永隆银行的经营策略一向比较保守,其各项指标的增速并不算十分出色,如果能按3倍市净率成交,那么其他中小型银行的出售价格无疑也将参考3倍的标准,下一家并购案中的市净率甚至可能达到4倍。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