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招商银行参与竞购香港永隆银行

英国《金融时报》刘励和(Justine Lau)香港报道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

  招商银行(China Merchants Bank)已经加入对香港永隆银行(Wing Lung Bank)的竞购行列,此项交易对永隆银行的估值可能达到50亿美元。
作为中国第6大银行,招商银行正在寻求扩大香港业务。

  
  招商银行将与中国工商银行(ICBC)以及澳新银行(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争夺永隆银行53%的股权。

  
  据知情人士称,这家中型银行的创始家族正寻求出售这些股权。

  
  在招行之前参与竞购的是另一家中资银行——交通银行(Bank of Communications)。该行现已退出竞购。

  
  据一些报道称,交通银行是被中国政府劝退的,原因是政府不愿看见两家内地银行在对外收购中相互竞争。这一消息尚没有得到知情人士的证实。

  
  当吴氏家族在3月份宣布计划出售永隆银行的控股权时,招商银行即表达了兴趣,但没有入围。吴氏家族在75年前创立了永隆银行。

  
  据估计,招商银行是在上周重新加入这场竞购,预计将在未来几天提交一份正式的竞标书,因为此次拍卖在本周就将结束。此次交易由瑞信(Credit Suisse)和瑞银(UBS)负责安排。它们均拒绝置评。

  
  招商银行董事长秦晓在3月份曾表示,招商银行渴望在香港的收购机会。招行在中国内地拥有500多家分支机构,但在香港仅有一个网点,而该行也希望进行国际化发展。它已于去年11月份获准在纽约开设一家分行。

  
  译者/董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