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风帆股份(600482):新能源题材潜力尚未被市场充分挖掘

机构:重庆东金
目前国际油价仍在高位运行,著名投行机构高盛认为经济因素难扭转高油价,预计年末油价将达到145美元。由于油价高涨使其石油的综合使用效益较之其他能源丧失比较优势,并对人类社会经济发展已形成巨大的阻碍。

在此背景下,“新能源时代”必将呼之欲出。我们认为新能源产业可能在高油价背景下加速发展。建议关注,具有军工背景的潜力新能源概念股??风帆股份(600482)。公司主营各种工业、生活蓄电池,并致力于锂电池和太阳能电池等绿色高端能源,目前新能源题材潜力尚未被市场充分挖掘,后市存在较大空间,建议重点关注。

风帆股份(600482):公司是国内目前实力最强、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启动用铅酸蓄电池生产企业,具有处理废旧蓄电池,生产再生铅等原材料的能力,在原材料价格方面持续高位运行的情况下,具备回收原料能力无疑将有效降低公司对原料成本的敏感程度,提高抗风险能力。公司多年来引进了多条蓄电池专用生产线和检测设备,年生产已能力达到350万KVAh。并完全等效采用美国、德国及其著名汽车制造厂的先进技术标准,产品性能达到当前国际技术水平。目前占据了国内市场车用蓄电池约四分之一的市场分额,是当之无愧的行业龙头。此外,公司还频频介入到蓄电池的上游产业链,收购了河北省涞源县、涞水县的铅锌矿产资源,为公司原材料来源提供了低成本渠道。

公司在做强主业的同时,还致力于锂电池和太阳能电池等绿色高端能源的开发,这不仅有着广阔的市场需求,而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方向。目前公司锂电池项目具备了日产5万只电池芯能力,未来具有较好发展前景。前期计划投资3.99亿元建设的40万MW太阳能电池项目,和计划投资1.8亿元建设的工业电池项目(其可作为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储能电源,与太阳能电池项目相辅相成),目前已成为市场看好的一大新能源投资亮点。

公司还具有军工央企战略重组概念。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是国防科工委下属的10大军工集团之一,科技开发实力雄厚。业内人士指出,在国家产业整合政策以及央企家数两年后缩减至80到100家的目标推动下,未来两年央企整合进程必然加快,军工企业整合概念将成为我国股市未来一段时间的持续热点。该股除权后反复震荡,换手超过100%,明显有新增资金关照,近期持续缩量整理,短线调整到位,在新能源板块走强背景下该股后市有望反弹,可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