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金公司:特变电工歌华有线宝钢股份评述

  特变电工(600089/18.92元):变压器毛利率好于预期:维持推荐

  沈变是中国最大的变压器生产企业,也是特变电工的主力子公司,贡献上市公司07年变压器收入的43%,总收入的25%。变压器业务将是特变电工未来两年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沈变公司凭借突出竞争优势向下游充分转嫁了成本的上涨压力,超高压和特高压线路在电网投资比例的上升也改善了公司的订单结构。综合此次调研,沈变08-09年的产能扩张情况符合我们的

  预期,毛利率好于预期,预计全年沈变净利润超过2亿元,同比增速超过50%。按照保守的预期,特变电工08年市盈率为31倍,估值较为合理,但考虑到业绩超出预期的可能性较大,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歌华有线(600037/17.38元):和LGI签署合资公司协议维持中性

  该公告符合我们,但好于市场预期,有利于公司长期价值提升,但对公司08年业绩帮助有限。考虑到公司短期业绩压力犹存,维持“中性”投资评级,但股价自5月12日下调评级以来跌幅超过20%,当前股价相比其内在价值溢价率在30%以下,估值风险下降,建议投资者可依风险偏好逐次逢低吸纳。

  宝钢股份(600019/12.16元)关于三季度价格及近期钢材现货市场价格的判断:维持推荐

  我们判断宝钢三季度价格可能上涨300元/吨(约5%),何时出台不确定。近期现货市场价格可能维持高位波动,大幅下滑的空间不大。前期A股钢铁股在宝钢暂缓出台三季度价格及现货价格不确定性较大的情况下出现大幅下跌,目前看来,A股钢铁龙头公司宝钢、武钢、鞍钢08年市盈率回落至12-13x,如果未来宝钢能如期上调三季度价格,而现货市场价格没有如市场预期的大幅下跌,则影响正面。

  中金公司晨报053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