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六月行情将现转机 热点题材隐藏机会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提要:本周深沪大盘基本维持缩量窄幅调整的态势,市场整体运行相对平稳。从周K线来看,本周深沪股指双双收出阴十字星,止跌回稳迹象明显;而从周K线形态来看,双重底部形态轮廓初现。

种种迹象显示,目前市场内外环境已有渐趋回暖的趋势,六月行情或将迎来重大转机。受当前市场环境制约和增量资金规模的限制,即将到来的六月行情中,围绕各种潜在题材而展开的波段炒作仍将成为市场的主要特征,因此未来操作的关键在于投资者如何更好的把握相关的交易性投资机会。

  [热点聚焦与市场机会]

  本周深沪大盘基本维持缩量窄幅调整的态势,市场整体运行相对平稳。从周K线来看,本周深沪股指双双收出阴十字星,止跌回稳迹象明显;而从周K线形态来看,双重底部形态轮廓初现。而回顾五月的行情走势来看,由于受到持续紧缩的货币政策以及汶川大地震等负面因素冲击,上证综合指数在惯性冲高并创出3768.22点的反弹高点之后呈现反复震荡走弱的态势。尽管“红五月”行情未能如愿,但在遭遇了突如其来的四川汶川县8.0级大地震之后,市场相对平稳的表现仍足以让投资者欣慰。而种种迹象显示,目前市场内外环境已有渐趋回暖的趋势,六月行情或将迎来重大转机。

  首先,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以来,中国宏观经济已连续四个月处于“绿灯区”,表示经济运行处于正常区域。同时根据预测显示,受益于蔬菜、水果等价格的明显回落和价格管理措施的落实,5月份CPI有望回落至7.7%以下,通胀压力得到进一步缓解。这将意味着我国经济由偏快转向过热的风险有所下降,未来继续出台紧缩性政策的概率不大。

  其次,大小非解禁带来的实质性资金压力明显减轻。这一方面得益于管理层对大小非解禁的积极引导以及对解禁管理办法的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另一方面,进入6月和7月之后,证券市场面临的解禁压力将大大减轻。统计数据显示,未来两个月解禁股份总规模为117.68亿股,解禁市值为1766.38亿元。其中,6月份上市公司解禁股份市值约为932亿元,环比下降58%,而7月份的解禁规模只有约834亿元。

  再次,管理层的积极表态对市场信心的恢复起到关键作用。继4月份出台大小非解禁新规和降低印花税等一系列重大利好之后,近日监管层明确表态,作为资本市场具有重大影响的机构投资者,基金公司在维护资本市场稳定方面要有大局意识,要坚持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和规范投资理念。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基金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部分公司对维护稳定的重视程度不够,没有提到应有高度,落实不到位。可以预期的是,随着奥运的临近,不排除管理层出台进一步稳定市场发展的重大举措。

  从近阶段的热点表现来看,券商板块、参股期货、央企整合重组等主题性投资机会反复表现。笔者认为,受当前市场环境制约和增量资金规模的限制,即将到来的六月行情中,围绕各种潜在题材而展开的波段炒作仍将成为市场的主要特征,因此未来操作的关键在于投资者如何更好的把握相关的交易性投资机会。

  从涉及的机会点来看,包括未来股指期货、融资融券试点的推出、创业板的建立、奥运的临近以及两岸加强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等事件都将催生新的投资亮点。因此包括沪深300主要权重指标股、券商板块、参股期货、创投题材、“三通”概念以及奥运等题材性品种仍然有反复表现的机会。投资者均可对上述涉及的潜力品种进行策略性的布局。此外,在央企整合重组步伐加快的背景之下,重点央企及控股上市公司也值得密切跟踪。

  [市场风险与策略]

  笔者近期提到,从当前大盘的运行格局来看,一方面上证综合指数受到前期重大利好政策出台所形成的“政策底”支撑;另一方面,在通胀压力和持续紧缩的货币政策环境之下,大小非减持带来的实质性资金压力仍将成为制约后市行情发展的主要障碍。与此同时,在持续弱势运行的格局之下,投资心态相对谨慎,市场增量资金规模受到限制,将难以支撑大盘展开全面上涨的行情。因此,在这种背景下,投资者在策略上应着重主力资金的动向,把握好局部性的投资机会。

  [今日消息面]

  周五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指出,基金公司在维护资本市场稳定方面要有大局意识,要坚持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和规范投资理念。

  2.国家统计局29日公布的宏观经济预警监测结果显示,4月份,我国宏观经济景气预警指数为110.7,低于上月的113.3,连续第4个月处于代表稳定状态的“绿灯区”。 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我国经济由偏快转向过热的风险有所下降。

  3.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节奏明显加快。但受股市疲软影响,新基金募资规模大幅下降,24只已完成募集基金仅募集727.7亿元。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有53只基金获准发行,其中偏股型基金35只、债券型基金16只、QDII基金2只。

  4.今年以来,上市公司每个月的解禁规模均在千亿元以上,而进入6月和7月之后,证券市场面临的解禁压力将大大减轻。数据统计显示,未来两个月解禁股份总规模为117.68亿股,解禁市值为1766.38亿元。其中,6月份上市公司解禁股份市值约为932亿元,环比下降58%,而7月份的解禁规模只有约834亿元。

  [今日市况]

  周五深沪大盘继续呈现蓄势整理的态势,在券商板块、央企重组整合、参股期货等题材轮番活跃的推动下,盘中股指多次展开试探性的上攻行情,最终两市股指均以小阳线报收,成交约973.28亿。其中上证综合指数全天基本在5日均线与10日均线之间窄幅波动,报收3433.35点;而深成指则收出“锤型”阳线,预示后市仍有上涨潜力。

  从盘面情况看,两市大部分个股展开不同程度的反弹,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431:289,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494:339。涨幅榜方面,金证股份辽宁成大宝信软件中国软件国金证券华茂股份湘潭电化等21只个股涨停。从板块风格来看,券商板块继续走强,如国金证券、长江证券东北证券太平洋等;其次,参股期货题材如西北化工美尔雅、新黄埔等大幅上扬。此外,软件开发、航空板块等个股也有良好表现。

  周五,上证综合指数以3414.25点开盘,最低3390.88点,最高3450.49点,报收3433.35点,上涨31.91点,涨幅0.94%,成交657.49亿;深成指开盘11938.64点,最高12048.24点,最低11814.76点,收盘12048.24点,上涨101.10点,涨幅0.85%,成交315.79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