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意见领袖

麦基尔:最大的风险是完全不投资中国

  本报特派记者 陈刚 纽约报道

  国际投资大师波顿-麦基尔(BurtonG.Malkiel)曾在华尔街证券任分析师,并获选进入美国总统经济咨询委员会。他撰写的《漫步华尔街》被视为最经典的金融投资入门读物之一。
日前,他在洛杉矶的一次讲座上分析了投资中国的机遇与风险,他认为目前最大的风险是“完全不投资中国”。

  看好中国

  “人们不知道在1820年,中国不仅是世界上人口最多、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她还是世界上经济最强大的国家,”麦基尔在普林斯顿大学面对一群基金经理、分析师这样说,“在未来的20年后,中国将重新恢复这个头衔,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讲他们需要投资中国。”

  麦基尔说,“强劲的经济增长,将会让这个预言成为现实。”在过去的25年里,中国经济的年均增长速度达到了9%到10%,2006和2007年的增长超过了11%。中国人勤劳工作的努力是他看好中国的动力。

  麦基尔告诫这些投资精英们放长眼光,不要把目标仅仅局限在2008年奥运会上。他说,在2010年,上海还要举办世博会,中国城市化的进程和中西部的开发,大量增加的受教育的劳动者,长期的基础建设。随着政府不断从过去的失败中吸取教训,中国注定要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大国。

  “中国人知道他们过去曾经是一个强大的国家,” 麦基尔说,“他们还会让自己的国家再次强大起来。”

  多种途径投资中国

  麦基尔提醒投资者,中国市场的发展不会是一路通途。“从目前算起,上海股指在过去一年下跌超过了30%。中国今年以来灾情不断,雪灾和地震对中国都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尽管中国政府试图控制经济过热,但是最新的报告显示,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在今年头4个月里增长了25.7%。

  麦基尔说,中国国内股市的回落给投资者提供了介入市场的机会,但是内地市场相对来讲更为复杂,风险也相对较高。除了市场起伏之外,大陆和台湾以及日本的关系、环境问题、分配不公等问题都会给投资者带来风险,仔细选股是介入中国市场的关键。

  “从好的一方面来讲,中国市场给投资者更多的选择,你可以选择直接投资,也可以选择间接投资。”麦基尔认为H股以及在纽约上市的中国企业都是不错的选择,“投资指数基金是明智的办法,以新华富时指数基金为例,它的表现要好于很多专门投资中国股市的基金。”

  对于不希望把太多资金投入中国市场的投资者,麦基尔建议他们可以通过投资涉足中国市场的跨国公司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硕果。“拥有肯德基的百盛餐饮集团是一个成功的例子,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在美国的销售增长仅有3%,而在大陆市场的成长率高达12%,”麦基尔说。“路易威登也是一个,公司在中国销售的手包数量已经超过他们在欧洲的总量。”类似的还有可口可乐等国际型企业。

  他特别强调,“投资中国要有长远的打算,投资者要确立长远投资的目标,尤其是在市场波动的时候。”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