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实业归入上海中科中科英华看上创投产业

⊙本报记者 陈建军 高文力

  
  
   原先在中科英华体系中地位一般的控股子公司上海中科英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脱颖而出。5月29日,中科英华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内部资源整合的系列议案,将向上海中科集权。
同时,中科英华将以现金出资方式增持上海科润创投公司股权。

  
   中科英华内部资源整合的系列议案包括7个:上海中科增资湖州上辐电线电缆高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中科受让湖州中科持有的广州中科英华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部分股权,上海中科分别受让长春热缩材料有限公司、湖州中科持有的成都中科英华实业有限公司部分股权,上海中科受让长春热缩持有的济南中科英华商贸有限公司部分股权,上海中科受让长春热缩持有的南京中科英华新材料有限公司部分股权,中科英华及上海中科出售所持长春热缩100%股权,中科英华出售所持有湖州中科100%股权。

  
   具体来说,上海中科拟对湖州上辐增资9000万元,目的用于湖州上辐向湖州中科英华新材料高科技有限公司以账面值购买对其经营发展有效的经营性资产,包括土地、厂房设备等共计9182万元,本次增资后,湖州上辐注册资本增加至10000万元,其中,上海中科持有其93%的股权,中科英华持有其7%的股权;上海中科以3478097.46元受让湖州中科英华持有的广州中科300万股股权;上海中科分别受让长春热缩持有的成都中科800万(占成都中科总股本的80%)及湖州中科持有的成都中科200万股股权(占成都中科总股本的20%),上述股权转让价格合计为 8765005.67元;上海中科以168704.40元受让长春热缩持有的济南中科20万股股权;上海中科以144167.41元受让长春热缩持有的南京中科20万股股权;中科英华及控股子公司湖州中科分别将持有的长春热缩的4950万股股权(占长春热缩总股本的99%)及50万股股权(占长春热缩总股本的1%)以71863509.17元转让给上海至正企业发展有限公司2000万股、上海至正道化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3000万股;中科英华及上海中科分别将持有的湖州中科的5360万股股权(占湖州中科总股本的67%)及2640万股股权(占湖州中科总股本的33%)以110960630.70元转让给中盛伟侨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这7项议案涉及的金额,合计约达2.84亿元。

  
   中科英华表示,上海中科受让湖州中科所持广州中科、上海中科分别受让长春热缩、湖州中科所持成都中科、上海中科受让长春热缩所持济南中科、上海中科受让长春热缩所持南京中科事宜完成后,公司上述标的销售公司将成为上海中科的全资子公司。公司进行的上述内部资源整合,体现了公司大力发展铜箔、电线电缆及其附件产品的发展战略,同时也得以集中资金发展主要业务。

  
   中科英华同时将以现金出资方式增持上海科润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股权至80%。据悉,中科英华拟以每股1元的价格收购上海易恩实业有限公司持有的9000万股上海科润创投,占其总股本的60%,再加上公司子公司上海中科英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20%股权,中科英华共持有上海科润创投80%的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公司表示,通过此次增持,公司将顺利搭上创投产业高速发展的快车,实现公司投资与实业并举的发展格局。

  
   上海科润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5000万元,是产权交易所最早的会员之一,得到了国家开发银行风险投资贷款的全力支持,科润创投具有一支有市场运作、项目甄别、渠道资源丰富的专业投资团队,久游网就是其得意之作;继久游网后,科润创投在近年来也大力开发投资培育一些优质的风险投资项目。中科英华坦言,除科润带来的创投收益外,更希望科润能为公司未来发展储备更多高技术项目以及专业人才。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长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