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央行认为短期内个人房贷风险基本可控

  东方网6月1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的《2007年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指出,从总体上看,我国个人住房贷款的风险在短期内基本可控;应采取综合措施稳定通货膨胀预期,维护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

  报告认为,由于前期连续上调贷款利率的累积效应将逐步显现,加之借款人家庭收入有较大幅度增长,收入预期看好,未来一段时间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可能面临较大的提前还款风险。
同时,借鉴美国次贷危机的教训,需要关注部分借款人还款能力较弱、容易产生违约风险扩散等问题。商业银行要进一步提高对个人住房贷款的风险认识,加强贷款管理,防范可能出现的贷款风险。

  报告指出,较高的通货膨胀预期可能通过影响居民的消费、工资定价等行为对实际通货膨胀产生推动作用。因此,要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增加粮油肉蛋菜的供应,平抑食品价格过快上涨的趋势;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和收入分配制度,着力提高低收入群体的承受能力,稳定低收入者的信心。同时,引导公众全面客观看待和分析价格上涨形势,树立公众对宏观调控的信心,并充分发挥多种政策的配合作用。此外,要关注劳动力价格和其他生产要素价格上涨可能进一步加大通胀压力。 (来源:新华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