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次级债务危机席卷全球 > 次级债务评论

次贷对美国消费的影响未完全释放

  尽管部分美国宏观经济数据有所好转,但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Michael Spence日前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次贷危机尚未出现转机,至少对美国消费领域带来的影响还没有完全释放。

  对美国经济而言,Spence表示,当前问题在于借债太多,需要一个相当长的时间来降低经济杠杆率,其结果会使经济增速放缓。

由于美国经济“块头”相当大,其经济增速放缓会导致全球其他经济体增速放缓。

  “在美国经济放缓的情况下,全球经济不可能还保持高增长率。美国降低整体债务水平,短期内难以实现,这一点上各方看法比较一致。”Spence表示。

  “人们在讨论是不是需要制定新的规则来防止这种事情(次贷危机)再次发生,我估计新规则在规范金融机构活动方面涉及范围更广、力度也更大。”Spence表示。

  在回答《第一财经日报》提问时,Spence预计,石油价格会继续涨,但涨幅不会太大。短期内要控制通胀,需以适当放缓经济增长速度为代价,但较长时期来看,可以通过减少消费来控制通胀。

  作为增长和发展理论方面的专家,Spence乐观地认为,消费更少的资源是可以实现的,无论企业还是个人,都可以通过转变消费方式降低资源消耗,如选择购买小型车。

  不过,Spence提出,从更长期来讲,全球经济面临一个终极问题,即长期以来人们讨论的是如何维持经济快速增长,而今后需要回答的是,是否有足够自然资源来维持高速的经济增长。“我认为,在新技术缺位的情况下,现有的资源不能支持太长时间,如果我们不提高能源的利用率、不能使能源来源多元化的话,只能支持约40年的时间。”

  “谈到从紧的货币政策,我表示赞同,因为现在中国面临通胀压力,房地产市场和股市还潜藏着资产泡沫。”Spence表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