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日本股票基金连续第4周被净申购

  王蔚祺

  根据新兴市场组合基金研究公司(EPFR)5月30日发布的数据,5月份最后一周的资金流动逐渐减缓。欧洲股票基金遭遇最大的净赎回,日本股票基金连续第4周被净申购,这是2006年一季度以来首见。

  除了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股票基金获得2.89亿美元新资金,其他新兴市场股票基金都被净赎回,特别是按区域划分的基金。但是一些针对单个国家的基金受到欢迎,俄罗斯和巴西股票基金都连续6周被净申购。

  “市场的注意力转向美联储在6月下旬的会议,并且面对优于预期的GDP数据,再次降息的前景也逐渐暗淡。因此投资者在那些能够对冲美国贬值的行业基金赎回锁定利润,也毫不令人意外。”EPFR全球的高级分析师Cameron Brandt表示,“今年四季度美联储将加息来抑制通货膨胀的猜测,也在投资者对于新兴市场前景的重新评估中得到加强。”

  强劲的美元将对于日本出口企业来说是个好消息,而这些企业的韧性和较好的盈利,也开始获得日本国内和国外投资者的青睐。随着日经指数重返14000点以上,EPFR全球追踪的日本股票基金在5月最后一周,连续第4周被净申购。这是2006年一季度以来首见。

  一些基金经理也终于发现日本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情绪发生转变,他们对于优质企业不错的股利和盈利前景产生兴趣。

  欧洲市场的投资情绪却依然冷淡,欧洲股票基金在过去的5周内第4周被净赎回。欧元区的经济增长放缓,欧元区创纪录的通胀水平也限制了欧洲央行降息的意愿。目前欧元区的基准利率是美国的两倍,再加上次贷危机使欧元区许多区域银行提高了信贷标准,延长了欧洲经济下滑和随后复苏的时间。

  美国股票基金结束了4周的净赎回,回流到美国更广泛投资领域的基金的资金,抵消了行业基金所流失的金额。整体上,投资者净申购8.09亿美元美国股票基金,他们相信近期的就业和GDP数据显示,经济衰退的风险被市场过度反应了。

  截止到5月29日的一周,流出亚洲(除日本)股票基金的资金达到2.27亿美元,净赎回主要来自中国区股票基金内。投资者关注到工资、原材料和货币升值给中国企业利润带来的压力。印度股票基金连续第9周被净申购,泰国股票基金获得2007年三季度以来最高比例的净申购。

  上周高收益债券基金依然获得追捧,连续第8周被净申购,累计净申购总额达到32.5亿美元。但是上周它们获得1.26亿美元是这8周内最低的水平。

  但是全球债券基金却连续第16周被净赎回,投资者上周撤资3.2亿美元。这期间流入新兴市场债券基金的资金,占管理资产总额的0.09%,新兴市场的本币债券基金再次获得净申购,而硬通货基金却持续流失资金。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