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国际食品价格高位运行 生物能源计划倍受质疑

  根据经合组织(OECD)和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周四(5月29日)发布的报告,虽然当前国际食品价格可能会有所回落,但总体而言将仍长期保持高位运行,这意味着上百万人将面临饥饿的威胁。除了启动人道主义援助、提倡发展转基因食品以应对可能的食品危机外,该报告也对目前有些国家大力提倡的生物能源计划提出了质疑。


  报告指出,与过去十年相比,牛肉和猪肉价格比上涨20%,玉米和牛奶的需求增加了40%-60%,大米价格上涨了30%。在很多低收入国家,食品消费将占收入的一半以上,将会有更多的人陷入贫困。食品价格的大幅上涨,引起了全球很多地方的抗议,有些地方(如海地)甚至发生了扰乱。

  报告指出,生物能源计划对粮食的需求将是未来一段时间支持食品价格高位运行的重要因素。美国计划将在2022年以前将四分之一的玉米产出用于生产乙醇,欧盟也计划在2020年以前的生物能源使用比例达到10%以上。虽然无法准确计算食品价格在多大程度上受到影响,但是贫穷国家和低收入国家所面临的冲击是显而易见的。报告指出,生物能源虽然考虑到了环境、经济层面,甚至能源安全的因素,但考虑到所消耗的大量粮食和可能出现的食品危机,因此有必要重新审视生物能源计划。 (来源:商务部)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