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百姓生活的影响

法新社:中国地震幸存者开始重建家园(图)

据法新社5月30日报道,中国地震幸存者开始重建生活。

  一些中国地震的幸存者急切想要返回家园开始重建。

  虽然大量受灾群众可能需要在帐篷里或其他临时住所住上多年,但政府工作的重点就是让尽可能多的人回去过上正常生活。

  在受灾严重的四川省北川县擂鼓镇,这个帐篷城里到处可见政府挂起的标语:“让我们重建家园。”

  北川县政府发言人郭志武(音)告诉记者:“我们希望还有家的人回到家乡继续他们的生活。”

  “对于房屋已彻底损毁的群众,政府将给他们提供帮助,但我们还是希望他们能够回到家乡,因为那里是他们可以工作的地方。


  不仅仅是政府官员在力促受灾群众尽快返回家乡重新开始生活。许多受灾群众也决定迅速开始重建而不是在帐篷里等待,现年30岁的李强(音)就是其中一个,他来自离擂鼓镇约30公里的一个村庄。

  李强告诉记者:“我父亲死了……因此,我回到这里帮助重建家园。”

  “但是,我们需要很多帮助。在这里,超过90%的房子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希望大家能够帮助我们,我们需要粮食、饮用水和帐篷。”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