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券商发力定向理财 小客户难获服务

  每经记者姜艳艳发自北京

  拥有精良的研发队伍、本该是资本市场理财高手的券商近些年来在资产管理业务上一直没能扬眉吐气。5月31日发布的《证券公司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试行)》和《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试行)》,终于令券商的资产管理业务在操作细节上有了准则。


  券商积极备战定向理财

  国都证券券商业分析师邓婷认为,这两个细则对券商业整体发展具有促进作用。“此前,券商理财的规模一直比不上基金、保险和信托,和自身的地位是不匹配的,券商本身应该管理的资金更多,回报更好才对。这两个细则意味着券商定向理财和集合理财业务将进入常规化发展阶段,发展速度将会提升。”邓婷表示,券商业很可能受此促动而大力发展新业务,从而在这一业务上更具有竞争力。

  老李是沪上一家券商35亿规模集合理财产品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他所在的证券公司早已开始为这两个细则颁布后的业务内容进行准备。

  “我们公司有高管参与过证监会的相关会议,规则和细则早就知道,现在我们马上就要上报一款集合理财的新产品,总规模在30亿左右。”老李表示,作为排名相对靠前的券商之一,他们对于业务扩张的要求很强烈,“人家有的我们都要有,而且要抢占最好的市场资源”。

  老李表示,公司从上月中旬开始重组设立资产管理总部,“不管怎样先把人才集中起来,基本上有相关从业经验、做过自营业务的人都被划到这个部门里,为公司的新业务发展提供服务。”

  对资金规模要求很高

  老李告诉记者,证监会此次细则对于券商定向理财的定位应该仍是此前的100万元,但这个门槛实在太低,“证监会对于定向理财的规定是很严格的,比如说一个人最多能负责两个客户,但这两个客户的投资方向还需要完全隔离,比如一个主要投资债券,另外一个就要投资股票或者其他,以免发生利益输送。所以,我们定向理财服务的客户只能是大客户。”

  至于客户规模,老李表示,很有可能一单定向理财的客户规模要大于集合理财的产品,即几十亿元的规模,这样才值得券商拿出“一两个公司精英”为其服务。这也意味着,一般拥有几百万或者几千万的客户想要动用券商精英人员为其服务,是比较困难的。

  民族证券券商业分析师宋健也表示,人才应该是券商目前最缺乏的资源。“券商集合理财和基金、私募等都有竞争,券商固然具有品牌优势,但是人才问题还是关键的。”宋健还表示,此次细则是在今年1月29日征求意见稿基础上出台的,内容变化不大,对于券商来说,资产管理项目远非主流业务,大部分券商对于这个业务多是观望,有能力的券商会将之作为业务拓展的一部分,而更多券商还是将注意力放在经纪、投行和自营三大块业务上。

  据悉,目前券商定向理财和集合理财都是采取盈利分成的模式,“定向理财多参考基金公司的专项理财服务,二八分成;如果客户资金规模大,也可以洽谈一九分成等,灵活性很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