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洲央行10周年纪念日聚焦通货膨胀

  实习记者 吴家明

  本报讯 昨日是欧洲央行成立10周年纪念日,包括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欧元集团主席容克以及欧洲议会主席波特林等高级官员出席了在法兰克福举行的欧元区月度财长会议,高油价和高粮价所引发的通货膨胀成为与会代表的关注焦点。

  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屡创新高,粮食价格也“不甘示弱”,通货膨胀问题已经引起各国注意。而欧元区5月份通货膨胀率已经涨至3.6%的历史高点,也使此次财长会议的焦点转向通货膨胀。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目前的情况与上世纪70年代期间第一次石油危机过后的情况很相近。在谈到物价上升的问题时,特里谢表示欧元区物价的上升是一个实际问题,但这并不是欧元的错。他也关注到由于油价的上升,一些国家出现的抗议情况,如法国政府要求降低燃料增值税以保护消费者的购买力。他认为,各国央行必须保持持续的警惕性,从这次金融动荡中吸取教训。

  而欧元集团主席容克表示,要不惜任何代价避免通货膨胀所引发的胀的第二轮效应。他认为,食品价格如同油价一样,将在一段时间内仍处于高水平。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