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向进 > 最新文章

香溢融通:典当业二市唯一 受益从紧货币政策

机构:越声理财
央行金融研究所周二撰文指出,震后应继续保持货币信贷总量政策稳定。即地震灾害后继续保持从紧的货币政策,可见管理层宏观调控的决心。受宏观调控的影响,许多企业资金链紧张,而从紧的货币政策使企业从银行获取贷款的机会大为减小,这就促使不少企业为保持正常运转,从而转向民间拆借,这无疑就给典当行业带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

建议关注香溢融通(600830)。公司是两市唯一以典当为主业的上市公司, 具有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和先发上市的优势。目前我国提高了典当行业的进入门槛,对新增典当行实行地方推荐与商务部集中审批相结合的政策,因此典当业具有一定垄断特征,典当牌照具有一定的稀缺性和垄断性。典当行业作为自古以来的暴利行业,人所共知.近期由于宏观调控和信贷压缩的影响, 典当业务异常火爆。申银万国预测公司2008-2010 年公司EPS 分别为0.75元, 0.99 元和1.32 元,中信建投预计2008和2009年EPS为0.78和1.22元.中信建投更给出了半年目标价40 元,一年期目标价60 元,当前不足13元出头的价位上涨空间较大,建议关注。

二市唯一“典当” 定向增发规模扩大

典当行业作为金融服务业中的新兴产业,在我国尚属于起步阶段,今后的发展潜力十分巨大,而先介入的公司往往能够取得较高的收益.公司强势介入典当行业, 发展前途无可限量.香溢融通经过几次重组之后,典当业务已逐渐成为公司的支柱型产业之一. 香溢融通子公司浙江香溢网络营运有限公司出资4000万元控股浙江元泰典当有限责任公司80%股权, 极大地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从大红鹰典当业务在公司的地位来看:2004年, 大红鹰的典当业务收入占到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4.26%, 典当业务利润占到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的近三分之一。2005年, 公司的典当收入为0.63亿元, 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7.17%,但贡献的利润却占到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的一半左右.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浙江元泰典当公司(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82%股份)07年实现净利润4944.44万元, 近两年来,无论从典当业务的规模还是利润,均逐年增长,尤其是利润,已经成为香溢融通的利润的第一大增长点。更要注意的是,公司向特定投资者定向增发9000 万股, 已经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定向增发将大大提高公司的资本实力, 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典当行业的先发优势.募集资金将对浙江元泰典当有限责任公司和浙江香溢德旗典当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增资, 并对宁波典当行有限责任公司和浙江恒毅典当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增资收购, 总投资额为25,759.72万元.募集资金投入使用后典当业务规模将较目前提升3 倍左右,资金优势,区位经济优势和连锁战略优势将保证公司未来业绩的持续增长。

紧缩货币政策 带来巨大发展机遇

由于宏观调控的原因,企业特别是地产和中小企业向其他企业拆借资金的现象普遍存在。从紧的货币政策、地价处于高位和购房者观望等因素导致地产商资金链较为紧张,中小地产商尤为明显。事实上,资金拆借不仅存在于地产企业界,一些高科技企业也处在缺钱状况,受从紧货币政策影响,这些企业往往通过民间借贷解决资金短缺问题。 根据公告,公司近日与嘉兴市广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广源房地产”)、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宁波分行(下称“浦发宁波分行”)签署委托贷款合同,将自有资金1亿元委托浦发宁波分行贷款给广源房地产,委托贷款期限1年,年利率18%;广源房地产以土地使用权抵押作保证,广源房地产法定代表人沈玉兴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单单这一单业务就能给公司带来1800万的纯收益。江浙是中国中小企业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民间借贷需求旺盛,为公司典当业务的发展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大资金介入的迹象明显。经过近日充分的回调蓄势,前期拉高建仓的主力资金极有可能对其再度出击,值得关注。

越声理财 向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