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国家投资11多亿元的西藏山南江北灌区工程正式动工

  新华网拉萨6月3日电(记者叶辉 普布扎西)西藏农业史上又一重大工程 ??山南江北灌区日前正式破土动工。这是国家上世纪八十年代在西藏建设“一江两河”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后又一农业大型项目,工程规划估算总投资11.65亿元。


  山南地区是西藏重要的粮食主产区,流经山南的雅鲁藏布江北岸土地资源丰富、地势平坦、气候宜人,具有得天独厚的农业综合开发条件。此项工程作为西藏的三大灌区,总规划面积为35.06万亩,其中耕地8.62万亩、宜林土地面积20.79万亩,宜牧土地5.65万亩。灌区建设范围涉及贡嘎、扎囊、乃东、桑日4县的10个乡(镇)、37个行政村,新建森布日、留琼、昌果、阿扎等10个独立子灌区及附属工程。

  据介绍,这项工程将分三期建设。日前开工的桑耶子灌区东干渠是江北灌区首个子项目。工程概算总投资2351.87万元,建设干渠16.73公里,配套支渠5条7.5公里,控灌面积2.5万亩。

  山南江北灌区工程所处的雅鲁藏布江北岸是西藏土地沙漠化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项目不仅可以灌溉供水、抗旱减灾,而且具有治理土地沙漠化、保护环境的功能。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次仁说,灌区建成后,受益农户5802户、19105人。项目建设将优化水资源的配置,提高项目区水资源利用率,扩大灌溉面积,带动农林牧业、农副产品加工和旅游业的发展,改善项目区生态环境,而且还将有效地缩小南北两岸差距。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