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招商证券:震荡探底 考验政策

  “红五月”失落之后能否憧憬“红六月”?5月初我们在市场憧憬反弹延续时就已经质疑“红五月能否期待?”通胀居高不下和地震短期冲击使“红五月”预期落空,但市场又开始憧憬“红六月”。据推出的“二次探底成功了吗”的网络调查,1.2万投资者中40%认为“二次探底成功”,36%认为“不会跌破3000点”,有24%认为会“将创出新低”。
上周我们已经讨论过二次探底难以成功的关键:高通胀与低利率难以并存;而市场总体观望情

  绪浓厚,盘中走势印证了我们关于“弱势反抽”的判断。我们从对“红六月”憧憬中所感受到的却是投资者的侥幸心理。

  油价与通胀仍然困扰外围股市。美元走强和油价回落一定程度上提振了美股,外围股市涨跌互现。但经济数据仍然令人失望,目前正是次贷危机对欧美经济长远影响持续体现的阶段。在亚洲,通胀问题已成为政府调控的主要目标;越南的恶性通胀则为世界敲响了警钟;不堪补贴重负的印度政府强烈暗示准备提高国内燃油价格。

  市场预期的一些支持因素实际上都需要反复推敲:

  首先,市场预期“5月份CPI数据下降代表通胀压力缓解”。但成品油调价传言不一定是空穴来风,若属实只会意味着更大的通胀压力形成,高油价对经济的冲击将切实体现;若不属实则市场将因此面临石化双雄的调整压力。

  其次,市场预期“新基金入市而解禁规模继续缩小,资产供需关系好转”。但实际情况是A股新增开户数正在锐减,新基金发行艰难,所能带来的增量资金不过是杯水车薪,前期主导反弹的金融、地产、钢铁等行业陷入调整表明基金入市意愿有限;而农业、灾后重建、新能源、3G、期货、央企整合等各类题材股的不断轮动,实际上是在消耗多方有限的能量。同时,中国建筑120亿发行意味着A股市场再度面临大盘股扩容压力。此外,我们相信大小非在反弹结束后也应该逐渐认识到市场上行空间有限,这是否反而可能加大解禁股的减持意愿?

  第三,市场预期“政策利好仍将维护市场稳定”。但一方面最有力度的政策已经推出,市场也已经做出了强烈反应,则此后的政策应遵循效用递减规律;另一方面,政策不能主导市场长期走势,虽然我们对政策在中短期内维护稳定的作用同样抱有热切期望。

  震荡探底,考验政策。可以预期,投资者将在继续通胀走向的争论中、在对灾后重建和紧缩延续的预期中、在对政策利好的憧憬中、在政策底反复受到考验的忧虑中、在侥幸和失落交织的复杂心态中渡过6月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