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外高桥“折价”购买集团资产

   外高桥(600648、900912)今日披露了详细的资产重组报告书,与2月份公布的方案相比,认购资产价格由此前的预估值63.42亿元下调到44.8亿元,缩水18.6亿元。增发价仍维持每股16.87元不变,因此,发行股份总数相应由不超过42000万股下调到26572.3万股。

  相同资产“缩水”18.6亿

  本次拟购买的资产并没有变化,仍为外高桥集团持有的上海外高桥保税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38.35%、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新发展有限公司59.17%股权、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三联发展有限公司80%股权,以及东兴投资持有的外联发41.65%股权。

  以2007年9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本次外高桥拟购买的标的资产的评估价值为44.82亿元,最终作价为44.82亿元。

  这一价格与此前公布的数据相比,有了大幅下调。公司2月25日的公告显示,认购资产预估值为63.42亿元,拟定向增发不超过42000万股。如今,发行总数也相应下调到26572.3万股。

  今天的公告显示,本次发行的总股数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6.29%,其中外高桥集团以其持有的外联发38.35%股权、新发展59.17%股权和三联发80%股权认购21491.9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1.26%;东兴投资以其持有的外联发41.65%股权认购508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5.03%。

  公告介绍,通过本次交易,外高桥集团将工业房地产综合开发经营、现代物流和国际贸易等园区综合服务业务注入上市公司,外高桥集团主营业务资产将实现整体上市;由此,上市公司也将转变为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和外高桥功能区域的综合开发商、营运商和服务商。

  托管未注入地产业务

  公告称,为避免外高桥集团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外高桥集团及其相关控股子公司拟将其所属的未注入上市公司的房地产业务,交由外高桥或外高桥的控股子公司(重组完成后)托管。这些地产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持有型物业经营、物流、贸易等。

  外高桥及相关公司拟与外高桥集团及其相关控股子公司签署《托管协议》,该等协议自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向外高桥集团及东兴投资发行股票购买资产交易后生效。

  外高桥表示,本次向外高桥集团及东兴投资发行股票并购买受外高桥集团控制的相关公司的股权资产,能够有效避免控股股东和上市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并且有利于改善公司资产质量和提高公司盈利能力,为公司资产和业务优化创造条件,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