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宏观策略

粮价仍将高位运行 全球粮食会议寻找“良方”

  东方网6月4日消息:联合国粮农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其全球基本农产品价格指数2006年上升了8%,2007年上升了24%,而2008年前3个月又同比上升了53%。居高不下的粮价不仅加剧了各国因石油价格上涨而面临的通货膨胀压力,而且在多个发展中国家引起了社会动荡。


  全球粮食安全高级别会议3日在罗马开幕。在全球粮价急剧攀升之时,该会议将试图找到解决当前粮价危机的“良方”,敦促各国加大农业投入,并在加大对发展中国家农业援助和开发生物能源等问题上寻求协调立场。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雅克?迪乌夫说,增加农业投资不仅对解决目前的粮食危机至关重要,而且也是为迎接即将来临的全球人口高峰做准备。他同时认为,高粮价应该会为刺激农业投资提供动力。

  应邀出席会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日警告说,目前全球粮食安全问题正处于“危急关头”。他批评各国政府多年来不愿增加农业投入才酿成了今天的困局。

  这次会议还将努力理顺粮食安全与生物能源开发之间的关系。联合国粮农组织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联合发布的报告认为,一些国家大力发展生物能源也是导致近来粮价上涨的因素之一。专家预计,此次会议将再次敦促各国在开发生物能源时坚持可持续标准,努力开发不耗用粮食的第二代生物燃料。

  芝加哥期市大豆、小麦、玉米全上涨

  受周边市场及需求前景乐观支撑,2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655美元,微涨2美分。其余月份合约分别上涨2-6美分不等。

  豆粕7月合约收于每短吨343美元,上涨1.5美元。豆油7月合约收于每磅61.70美分,上涨0.39美分。

  玉米期货继续上涨。玉米7月合约早盘快速拉升至每蒲式耳6.18美元的3周来高点,在高位震荡整理后,最终以每蒲式耳6.1575美元收盘,上涨16.5美分。其余月份合约分别上涨12-17美分不等。

  受技术性逢低买盘和空头回补推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小麦期货2日大涨21美分。小麦7月合约开盘后一路上涨至全天高点每蒲式耳7.98美元,创下最近两周来的高点,午后回落,最终收于每蒲式耳7.825美元。其余月份合约分别上涨16-21美分不等。据新华社

  声音

  我国夏粮今年又将丰收

  农业部部长孙政才日前在河南南阳举行的全国小麦跨区机收启动仪式上说,目前全国夏粮丰收在望,如果未来十几天不出现重大灾害性天气,今年我国夏粮将迎来第五个丰收年,单产再创历史最高水平。

  夏粮有望连续五年增产丰收,是1985年以来第一次,打破了过去粮食生产的波动怪圈。记者采访发现,目前我国的粮食丰收远远没有到顶,增产挖潜的空间还很大。

  粮农组织专家:

  未来几个月粮价仍将高位运行

  联合国粮农组织食品和贸易部专家阿巴桑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粮农组织发表的最新一期《粮食展望》报告称,尽管全球粮食产量不断增加,但受各种因素的影响,未来几个月内全球粮价仍将保持高位运行。受粮价飙升影响最大的是食品支出占收入很大比重的弱势群体。预计2008年低收入缺粮国家的食品进口费用很可能攀升至1690亿美元,将比去年增长40%。 (来源:青年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