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灾区特写

人员撤回 唐家山堰塞湖仍可远程监控

  唐家山堰塞湖大坝的修建工程已经基本完成,人员撤回之后,专家对于大坝以及主要泄洪区域的监测仍然可以实时进行。这依靠的就是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的技术人员在坝上安装的卫星传输视频的实时监控点。现在,我们来看前方传回的监控画面。

    记者出镜 中央台记者 王晓洁 中国科学院在中国卫通和杭州华数等十几家单位的支持下,目前在唐家山堰塞湖大坝以及沿途的泄洪区域已经布置了13个远程的视频监控点。目前,这13个点的视频画面都实时回传到了位于绵阳的唐家山堰塞湖水文监测指挥中心,这样专家们就可以远程地实时监测到堰塞湖大坝的最新情况,从而做出分析和判断。

   专家介绍,目前在堰塞湖大坝上总共布置了五个监控点,其中有两个是在夜间监视的红外监控点;另外三个分别布置在大坝前、大坝左后,以及右后。您现在看到的就是在大坝前的监控点传回的画面。 ##同期 四川绵阳水文局局长 杜后奇 这个是堰塞湖形成的一个库,库里面灌了水。目前这个地方的水深大概在70米左右,这个水再上涨就要进入导流槽了,再涨两米多就会进入导流槽。可能还有两三天吧,还有两三天能到我们的泄洪水位。

   四川绵阳水文局局长 杜后奇:这个地方主要是对泄流道的监视。如果泄洪的话,水就是从这个地方出来。坝后右看过去主要是监视泄流道的情况。

   这是大坝左后的监控点拍到的画面。这个点主要是监测坝体的变化情况。从画面上看起来,坝体上有一些出水,不过专家介绍,监测看来,目前的水流量并不会对大坝安全产生影响。 从大坝往下,顺着水流方向的第一个监控点在北川水文站,这个画面是北川水文站的监测点拍到的。专家说,这些天来,河道里的水流量一直都是这样,非常小。 北川以下的监测点设在了通口电站。通口电站有两个观测点,您现在看到的是在电站附近山上的监测点拍到的画面,它主要监测泄洪时,电站和河道的总体情况;这一个画面则是通口电站坝体上的监测点拍到的,它主要监测水流情况。 这是通口电站下游的涪江桥监测点拍到的画面。专家介绍,这些监测点主要监测的都是泄洪时的水流变化情况。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家山 | 杜后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