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4·24”缺口保卫战进入关键时期

  九鼎德盛NBD

  周三深沪股市大幅重挫,多空双方围绕“4?24”缺口的激战再次进入关键时期,而深成指已经回补了“4?24”缺口。两市成交总和仅为884.8亿元,是“4?24”以来的地量水平。

  通过市场轨迹及趋势分析,我们认为“4?24”缺口保卫战再次进入关键时期。
深成指完全回补缺口后,目前两市综指、上证180和沪深300指数均没有完全回补“4?24”缺口,多空围绕该缺口的激战已不可避免。

  缺口将被完全回补

  “4?24”缺口会不会被完全封闭,笔者认为应关注两个方面的因素。

  首先是量能能否发生大的变化。两市成交量萎缩是不争的事实,“4?24”缺口形成后的深沪单日成交峰值为2758亿,而上周以来,两市每日的成交总和在900~1100亿之间徘徊,进入本周又创下了884.8亿的单日成交地量。指标股带动的反弹,成交量并未配合,相反一些机构重仓股却出现了坚决果断的减仓行为,如中国中铁美的电器金龙汽车宇通客车格力电器烟台万华等。因此若要守住缺口,量能必须要放大,同时权重指标股不能走弱。

  其次是有没有实质性政策。由于“4?24”缺口起因于政策,要守住它的关键因素仍可能来自于政策。如果政策面没有实质性或重大建设性的政策推出,该缺口很可能被完全封闭。

  从市场轨迹来看,该缺口后所形成的三角形整理在周三出现了破位向下的局面,因此,该缺口被完全封闭的趋势明显。

  半仓参与个股反弹行情

  就短线而言,缺口保卫战仍会出现短期拉锯,正如周三深成指在回补缺口后一些品种反而快速反弹一样,缺口保卫战期间仍会有一定的个股机会,但这适合于短线投资者。

  由于深成指率先回补了缺口,深市走势会相对平稳一些,建议短线以挖掘深市潜力品种为佳。主要关注以下品种:

  一是已经回补缺口、技术调整较为充分的行业龙头品种,如山东威达(002026),公司是国内惟一的机床及电动工具配件行业上市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钻夹头专业生产厂家之一。二是经营状况良好,资产质地优良,具备中长线投资价值,而股价却对应上证指数2990点时的品种,如江铃汽车(000550)。

  从安全边际来看,市场即使完全回补缺口,也需要一个时间差,多空的争夺不会立即结束,在这样的争夺中,处于前期低点的优质个股有可能产生反弹,低吸就可能产生短线收益;即使再次破位下挫,其空间也不大。

  总体来看,“4?24”缺口大战即将上演,在多空大战的过程中密切关注量能及基本面情况的变化,适量参与调整较为充分的细分行业龙头股和具备中长线投资价值的优质股。九鼎德盛

  地产股补涨难持续

  光大证券:深成指在周三完全回补了“4?24”的跳空缺口,对于其他两个指数产生明显的指向作用,虽然下午在地产板块整体反弹的带动下有所回升,但成交金额的持续萎缩无法支撑指数继续向上。而地产股周三的上涨基本上可以视为补涨性质,其持续性将相对弱化。

  另外,以越南为代表的东南亚国家近期通胀水平大幅上升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也开始困扰整个亚洲地区的股市运行。未雨绸缪,投资者应对此给予高度关注。

  市场需要题材股刺激

  联合证券:中国联通复牌后的表现出乎市场意料,“见光死”充分反映出市场的谨慎与熊市心态。

  熊市心态下的投资机会在哪里呢?我们认为,资产重组这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概念,如军工股等以及一些不透明的题材,在熊市下才有所作为。因此,市场需要题材股刺激,白马股似乎不足以支撑市场的信心。

  最佳反弹时机来临

  长江证券:目前宏观经济层面迎来了追随世界经济长波周期衰退而下滑过程中最好的缓冲时期,同时,配合资本市场短期内估值水平的基本合理和大小非解禁压力趋缓,我们认为这一缓冲期将意味着迎来了2008年全年最佳的反弹时机。

  6月份的反弹定性为缓冲期反弹,那么,其最大特点就是短期性,这种反弹由于长期实体经济预期不明朗,其市场分歧和热点转换程度都将加大。

  当前估值处于中性水平

  国金证券:目前沪深300指数的动态市盈率在20~21倍水平,如果2008年业绩增长预期不再向下调整,并且2009年的业绩预期相对稳定,这一估值处于中性水平。但我们认为2008年的企业盈利目前依然在下滑过程中,市场对于2009年的业绩增长情况尤其缺乏判断,在这种情况下增长风险的压力依然存在。

  考虑到管理层不断释放出维护市场的积极信号,并且可能继续推出政策影响市场,我们认为,6月份市场依然会在增长减速与政策期待之间表现出震荡特征,但中长期趋势将取决于上市公司盈利增长与通胀风险的变化。

  我们在坚持看好内需型消费服务业的同时,也正在评估灾后重建投资所带来的机会,以及关注价格管制松动所带来的石化与电力的阶段性机会。NBD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