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仍有下跌动力 关注美元走势

  每经记者郑步春发自上海

  周三A股继续下跌,沪综指跌1.93%至3370点,深综指跌1.28%至1021.4点,成交缩一成。个股方面,农业股走弱,周二强势的奥运股回落。

  护盘的仍是中石化(600028,收盘价13.47元),但由于联通(600050,收盘价8.74元)惨跌而地产股上涨,沪指弱于深指。
深市房地产股权重较大,所以地产股每每走强时,深圳股指表现相对较好。除地产股外,航空类股也相对抗跌。

  从种种迹象看,美国有可能淡出“弱势美元”政策,如果真是这样,全球金融市场格局必发生改变,对我国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当然也会构成直接或间接影响。

  如果美元走强,人民币升值压力将减,在特定情况下我国会有加息空间。昨日人民币大贬140点至6.9391,这多半是因为周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力捧美元造成美元急涨的结果。

  近期东南亚一些经济体金融发生混乱,如越南、泰国等,这些经济体资本项目开放度高,热钱流出便易出事。当美元走强预期更强烈时,这些经济体的情况很可能还会恶化。

  美元走强对我国经济冲击相当有限,反有利于我国宏观调控,是我们政府相当欢迎的。

  美元走强不利于股市某些泡沫的生长,如有色金属、黄金类、农产品类等股。对大盘而言,美元走强不算是好事,因为QFII或其他暗中进来的外资至少会减少兴趣。话说回来,美元积弱已久,很难说强就强,还取决于其他许多变数,但这不妨碍我们提前关注。

  近期大盘弱势难改,主要是等待大盘股过会通过及正式IPO发行,预计正式发行时会对股指构成压力,极限情况下有可能促使股指向下封闭印花税缺口。缺口被封之后,股指多半会有反弹,但会是真反弹还是假反弹则取决于其他因素。

  股市的运行在多数时间是比较诡异的,当多数人认为向下封闭缺口后会展开一轮大行情时,股指很有可能不会回补缺口,而是直接上拉,让场外“黑心的”持币待购者一脚踏空,这几乎是必然的。

  因此,股指下档缺口只能在一种情况下产生,即意外地因利空回补,而绝不能是主动回补。主动回补缺口后再弹升会涨一段,但一般为诱多,主力若想做大行情,一定不会让场外空仓者“捡便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