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天邦股份售地资金或促产业链延伸

证券时报记者刘思辰

   天邦股份(002124)昨日公告称,公司地处余姚市城区北滨江路的11.78万平方米用地、2.5万平方米房屋及相关设施,由市土地储备中心按1.63亿元的金额收购。对此事项,分析师普遍认为,搬迁对公司的生产影响较小,且土地收购金将使得公司的资金更充裕,在并购扩张和产业链延伸上可以进展得更快。


   据了解,天邦股份厂房搬迁的原因是政府市政规划调整。根据余姚市政府的规划,天邦股份宁波分公司所处区域划入市区范围,不再作为工业用地。天邦股份在2007年11月30日参与竞得余姚市国土资源局余姚滨海产业园21号地块,折合89亩的国有土地使用权,用于厂房设施整体搬迁以及公司浙江生产基地募投项目建设。该基地上的厂房建设将于今年7月份开始,预计明年一季度天邦股份将完成整体搬迁。

   海通证券分析师丁频表示,由于一季度是水产饲料行业的淡季,且余姚分公司仅是天邦股份的一个生产经营单位,所以搬迁不会对今年的生产构成影响,对明年的生产影响也较为有限。在资金方面,丁频表示,通常一个全新的饲料厂的厂房设备投资是4000-5000万元,但实际上,老厂房的大部分设备都会在新厂房继续使用。同时丁频认为,饲料行业的发展模式已经不可能再是异地建厂的模式,整个行业的竞争态势要求生产企业开创出新的增长模式,天邦股份目前的发展方向是通过产业链延伸,进而拉动饲料需求增长。

   此外据了解,天邦股份关于南京天邦的股权之争目前陷入了僵局。2007年8月,天邦股份因南京天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纠纷事项,将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自然人张小飞和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作为“被告一”、“被告二”和“第三人”,向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定天邦股份有权回购被告方在南京天邦所持有的50%股权;请求判定天邦股份已经履行了回购股权的义务,将涉诉股权判归天邦股份所有。

   天邦股份已经于今年5月撤诉,公司表示,目前更多地是通过公司大股东张邦辉,以其个人名义,采取包括法律诉讼等在内的多种积极、有效措施,与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自然人张小飞进行广泛接触与务实沟通,努力促使南京天邦涉诉的50%股权朝着有利于天邦股份回购的方向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频 | 张小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