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三一重工:极具发展潜力的战略投资品种

   ●三一重工是一家极具发展潜力的企业,属于战略投资品种。我们从来不怀疑三一重工在工程机械行业中的竞争优势,公司历史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如果说中国工程机械可能成长出全球行业龙头公司,那么三一无疑是最有希望的公司之一。

  ●三一生产的主要产品均属于工程机械行业中的高端产品,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空间前景光明。如果三一集团将挖掘机项目注入到上市公司,无疑将成为股价向上表现的催化剂。

  ●对于信贷政策的预期则是对包括三一在内的所有工程机械行业上市公司中短期投资判断的最关键因素。目前来看,宏观信贷调控是笼罩在工程机械行业上市公司头上的最大阴霾,此时投资应保持合理估值水平,防范估值风险。鉴于此,我们短期给予三一重工"增持"评级。工程机械行业是典型的周期性行业,工程机械景气周期与宏观经济紧密联动,尤其对信贷增速反应敏感,在信贷紧缩的情况下,国内工程机械需求会受到明显抑制,工程机械企业的业绩会有比较大的变动。2005年以来工程机械行业景气从谷底回升,至今已有3年,在3年时间里面工程机械保持快速增长,2007年底以来国内信贷收缩,工程机械有效需求面临短期不确定性,在这样的情况下,工程机械上市公司在估值上不应该给予过高的PE。

  ●预计2008年-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97元、2.59元、3.04元,2008年-2010年的PE分别为18倍、14倍、12倍。对比同业公司和工程机械历史估值情况,目前估值处于相对合理区域。我们认为当前工程机械行业的合理估值水平应在15倍-25倍之间,目前估值接近20倍,估值中等偏高,短期给予“增持”评级。(申银万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