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银华投资

银华投资:股票涨跌谁说了算?

机构:银华投资
地震所形成的唐家山堰塞湖已经开始自然泄洪,而悬在市场上的“堰塞湖”还在拼死顽抗,不知道由石化双雄所构筑的“堤坝”还能抵御多久。不过,随着成交的量的逐日减少,我们感到普通的投资者犹如堰塞湖下方的居民一样已经撤离,仅剩下最勇敢的游资还在顽强作战。

是什么原因让投资人都对股市望而却步?当然主要还是受各类解禁的影响。正如我们昨日所说最清楚公司状况的当属公司高管,如果连高管都不看好自家股票加入到抛售阵营里,这样的公司怎么会得到普通投资人的认可。近日广宇集团的几位高管们就在市场中抛售了2177971股,金额多达3000万元以上,当然所对应的股价也是新低不断。在付出了巨大投入之后,在证券市场上捞回来,也许是我们众多高管们的共识。正是如此,二级市场成了富豪们兑现纸上富贵的场所,这样的市场又怎么让投资人放心参与。虽说规则允许他们此时兑现,但请别忘记还有众多的中小股民正盯着高管们的股票帐户的买进卖出。

当然并非所有的管理层都是对自家股票没有信心,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我们看到了杭州解百的回购、宁波华翔高管们的买入、万科的股权激励基金的进场,对于这样的公司市场自然也会看得到,对于这样的公司,投资人也是敢于与公司站在一起的。今日丽珠集团以溢价35%的价格高调回购其B股份额,就是对自家公司的信心。

可惜这样敢于自我发现价值的公司还是太少,相信这种敢于用行动说话的公司所体现的价值,要远比坐在那里看看数据就写出的几页所谓的“投资报告”要来得实在。什么是好公司?什么是价值低估的公司?相信从大股东们的一买一卖中我们就会看得十分清楚。

股市要兴,不是单靠一两只基金发行、一两家股票护盘、喊喊口号、讲讲政治就能实现的,它必须是一种全民运动。只有大家都认识到了它的价值,那么股市想不涨也难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