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黑龙江省计划在农村新建一批“抗震型”住宅

  新华网哈尔滨6月5日电(记者孙英威、贾楠)为改善部分农户居住条件,黑龙江省今年计划投资1.6亿元,专项用于农村泥草房改造。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部门了解到,新建的农村住房将引入抗震设计,在提高农村住房砖瓦化率的同时努力保障农民安居。


  黑龙江省农村住房砖瓦化率目前仅为66.8%,全省仍有180万户、630万人居住在条件简陋的泥草房中。为彻底改变农村住房落后状况,这个省计划用8年时间,集中改造农村泥草房160万户,使90%的农房达到人均26平方米的小康住房标准,使农房基本达到节能、省地、抗震、环保的要求。

  据介绍,黑龙江省已成立了农村泥草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这项工作的总体规划、推进实施、资金筹集及相关优惠政策的落实等。对于改造工作中的30个示范村和150个试点村,在政策和资金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同时,为示范村编制专门改造规划,并要求新建房都成为节能、省地、抗震、环保的新型住房。

  今年,黑龙江省政府将拿出1.6亿元专项资金重点补助试点村的贫困户和建设节能、省地型住宅的农户。其中1亿元直接补到村和农户的泥草房改造项目中,并从明年起纳入财政预算;另外6000万元用于示范村道路、边沟、过街桥涵等基础设施建设。

  为提高泥草房改造质量,黑龙江省组织相关部门设计符合农村实际、形式多样的农房设计图纸,印制成册免费发放给农民,供其建房选用,同时组织工程技术人员下乡帮助和指导农民建房,免费提供测量等技术服务。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