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从粮食危机中寻觅转机(组图)

  6月3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世界粮食安全与气候变化及生物能源的挑战”高级别会议上发表讲话。此次会议为期3天,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倡议发起,10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或部长级官员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官员参加此次会议。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 新华国际时评:从粮食危机中寻觅转机

  新华社记者叶书宏

  本月3日在罗马举行的世界粮食安全高级别会议,再次把人们的目光引向日益严峻的全球粮食问题。尽管当前有关粮食危机根源的争论仍在继续,但是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的高官们已经开始面对现实,试图通过协商与合作为困扰世界的粮食难题谋求良方。可以说,这次会议为反思全球粮食安全提供了难得机会,理性看待粮食安全问题,人们或许能从危机中觅得转机。

  6月3日,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迪乌夫(右)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意大利罗马出席“世界粮食安全与气候变化及生物能源的挑战”高级别会议。此次会议为期3天,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倡议发起,10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或部长级官员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官员参加此次会议。新华社/法新

  全球性粮价飞涨,对低收入国家的冲击最大。由于众所周知的历史原因和其他客观条件制约,许多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缓慢,这是导致饥荒和营养不良的重要根源之一。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和农业贸易环境失衡的今天,这些国家更是处在不利的地位,面对粮价飞涨,这些国家面临着国内粮食生产能力不足和缺乏粮食进口资金的双重制约。

  人口只占世界四分之一的发达国家,却拥有世界粮食产量的49%,它们理应更多地关注发展中国家的困难,提供更多的官方农业发展援助,进一步减免债务,加快农业技术转让,以提高发展中国家的粮食生产能力,同时摒弃贸易保护主义,向发展中国家开放市场,促进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

  6月3日,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世界粮食安全与气候变化及生物能源的挑战”高级别会议上发表讲话。此次会议为期3天,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倡议发起,10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或部长级官员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官员参加此次会议。新华社/法新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