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万科5月销售数据下降

  商报讯(实习记者 潘建)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科”)昨日发布的5月份销售数据显示,万科共实现销售面积58.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5%。这是今年以来万科的单月销售面积同比首次出现下降。

  分析师认为,万科5月份推盘数量在下降,所以就导致它的销售有所下降,房地产行业每个月销售情况的连续性并不是很高,存在波动。

万科在此前发布的一季度报告中表示,决定住宅行业前景的各项基本要素并未发生任何根本性转变,依然看好中国住宅市场的未来前景。

  今年以来,万科共新增17个项目,近半数为5月份取得。这些项目分别位于天津、深圳、合肥、东莞、成都等地,总地价约为57亿元。

  与此同时,昨日上午,万科召开2008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此次大会的惟一主题是《关于参与四川地震灾区灾后安置及恢复重建工作的议案》。万科股东大会以99.8%的高票通过了万科分批向四川灾区支出1亿元捐款的议案,而王石则在大会上表示,将无条件道歉,还放出“如果因为我的个人言论,导致万科走势弱于大势,弱于行业,我会立刻辞职”的豪言。

  昨日网友对王石的无条件道歉发表了不同看法,部分网友接受王石的道歉,但绝大多数网友认为王石的道歉仍然是迫于形势。

  王石“捐款门”回放

  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当天,万科宣布捐款200万元。与去年超过48亿元的净利润相比,200万元的善款不足其净利润的万分之四。万科因此被网友批为“捐款数额与收入不符”。

  5月15日→王石在博客中予以回应:“200万元是个适当的数额……企业的捐赠活动应该可持续,而不应成为负担……普通员工的捐款以10元为限。”此回应立刻遭到网民的一致批评与指责。不少人甚至自发组织“抵制购买万科住宅、抵制持有万科股票”的活动。

  5月19日→王石公开道歉。

  5月21日→万科发出“补捐”公告,称将参与四川地震灾区的临时安置、灾后恢复与重建工作,该工作为纯公益性质,净支出额度为人民币1亿元。 但公众舆论认为,这只不过是王石迫于压力而做出的妥协。

  5月23日→潘石屹在其博客中为王石辩护,引起新一轮的争论。

  5月24日→万科发表声明称,公司参与四川地震灾区的临时安置、灾后恢复与重建工作是完全无偿的,不收取任何直接与间接经济回报,不回收任何成本的纯公益性质,万科在本次地震灾后重建的全过程中,不承揽任何有回报的重建业务。

  焦剑/制表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