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商业评论

潘石屹任志强没比万科多捐 网友为何不原谅王石

  在舆论的压力下,王石道歉了。然而,大家不但没有同情和谅解他,反而发出了更多的质疑。多数网友认为他只不过是迫于压力而作出的妥协,甚至有人分析说他所追捐的一亿元只是“一种公关技巧”。

  王石到底错在哪?正如他自己所说:“在不恰当的时候说了不恰当的话。
”捐款多少本来是企业自己的事,万科虽是中国市值最大的房地产公司,但它只肯捐200万元,大家充其量只能对其进行道德评判,因为没有哪部法律规定万科必须捐多少。

  但王石错在于国难当头的特殊时刻,却高谈什么“万科捐200万是合适的,不能让慈善成为负担,内部员工捐款不能超过10元”。虽然说爱心的大小不能以捐赠的多少来衡量,但作为一个企业公民,万科在地震中是否也应该多承担一些责任呢?国家遇此灾难,捐赠就不仅是一份爱心,而且是一份社会责任,一份爱国情怀。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捐赠的多少至少一定程度上体现着其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对“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诠释。

  其实,潘石屹、任志强、冯仑们捐的不比万科多,为什么他们却没有和王石一样背负骂名?原因很简单,他们这一次没有出来乱“放炮”。

  说到底,一些人之所以在国难时刻还敢出来说“不恰当”的话,根子恐怕在于“精英”意识。一些人自视为科学理性的代言人,是“意见领袖”,总觉得自己所说的话就能左右别人。然而,这些“精英”们可能高估了自己。那个为灾区捐了105元钱的乞讨老人,让人感动更多、启示更多。(子在渊)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