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外资银行昨完成国内首笔黄金交易

  杨斯媛 江南

  外资银行首现中国黄金交易市场。昨日,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宣布,该行黄金交易业务已获中国银监会批准,并于昨日完成首笔交易。这标志着外资银行首度正式进入中国黄金市场,并促进中国黄金市场从国内市场向国际市场转变。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上海黄金交易所(下称“金交所”)了解到,昨日汇丰中国成交的这笔黄金业务量为17公斤。同时,汇丰中国发言人表示,该笔黄金交易类型为自营黄金交易,至此,汇丰成为首家开展黄金交易业务的外资银行。此外,外资银行目前尚未获准经营代客黄金交易,需要另外向有关监管部门申请。汇丰(中国)表示,在逐步开展黄金交易的同时,将考虑申请代客黄金交易。

  金交所总经理王?对本报记者表示,昨日的首笔业务对中国黄金市场具有重要意义。此前国内黄金市场提出了“三个转变”:从商品交易为主向金融交易为主的转变,由现货交易为主向期货交易为主的转变以及由国内市场向国际市场的转变。外资银行成为金交所会员并完成首笔交易,意味着黄金市场开启了国内市场向国际市场转变的大幕,相信今后这一转变还将进一步拓展空间。

  汇丰银行(中国)于今年2月份获得金交所的许可,成为金交所的会员。此外,渣打银行(中国)、加拿大丰业银行目前也取得了金交所的外资金融类会员资格。此前,中国人民银行表示同意金交所“吸收境内个别外资金融机构分支为会员”的有关要求,金交所已制定引入境外会员操作方案,在交易、清算、交割调运、实物进出口、资金管理、风险控制等方面落实可操作性步骤。

  据了解,金交所与香港金银业贸易场、香港机场管理局研究黄金场合作的具体事项,就交易、清算、交割等问题进行磋商,制定既符合政策又具备操作性的方案,通过与香港金银业贸易场的合作,扩大两地黄金市场的联动,借助香港平台辐射亚太地区和欧美等国家。另一方面,金交所加强了与世界黄金业的沟通与联系,经世界黄金协会,交易所聘请了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加拿大丰业银行的高管为新任顾问,扩大了国际顾问力量。

  汇丰银行(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翁富泽表示:“外资银行加入内地的黄金交易市场,是内地金融市场开放的又一可喜进展。黄金交易业务的开展,使我们能够与本地市场分享我们的国际经验,更深入地参与中国的金融市场,并且拓展我们的业务范围。”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交所 | 丰业 | 金银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