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中国人保支付农房地震保险赔款1600多万元

  本报讯 记者马晨明报道 6月5日,中国人保将1600多万元的长效还本农房地震保险赔款支付给德阳市旌阳区4个乡镇的受灾保险农户。据了解,该笔赔款是人保公司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前后承保的长效还本家财险业务项下的赔款,也是四川“5?12”特大地震灾害发生以来,保险业向农户支付的最大一笔保险赔款。

  中国人保财险副总裁刘政焕在当天的兑现仪式上表示,作为国内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型国有保险公司,中国人保一直是服务“三农”的主力军,公司始终秉承“人民保险、造福于民”的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品牌、机构网络、技术、人才等多种优势,为推动农村保障体系建设、促进农村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仅在四川地区中国人保每年赔付农户家庭财产损失都在700万元以上。

  此次“5?12”特大地震灾害给灾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四川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等重灾市(州)的农房严重损毁。地震发生后,面对近20年前承保的长效还本农房险保单,中国人保坚持“重合同、守信用”原则,做到应赔尽赔、决不拖赔,迅速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启动快速理赔机制,组织大批查勘定损人员,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克服困难,走村入户,主动寻找保户,核实受损情况,全力开展震后理赔工作,力争在第一时间把赔款主动送到千家万户,帮助广大灾区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据悉,截至6月4日,中国人保已接到四川地震房屋报损56000多户,已支付赔款2100多万元。

  又讯为改进地震灾害的理赔服务工作,本着快速理赔、特事特办、先人后物、先易后难的原则,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加快理赔进度,中国人保于日前推出下列抗震救灾理赔服务新举措。

  设立临时保险服务站。地震中灾区分支公司办公楼受损无法正常办公的,为保证及时、有效开展保险理赔服务,在现场搭建帐篷,设立临时保险服务站,迅速开展灾区客户理赔服务工作;全面受理报案服务。对于受灾保户的报案,不管是否属于本公司承保的客户,一律先行受理,记录在案后再转报其他公司;主动寻找客户服务。针对灾区现场通信中断的情况,充分利用95518平台,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主动寻找客户,主动了解核实受灾损失,开展咨询等服务;无保单受理服务。客户保单在地震中丢失的,进行无保单受理,经核实相关数据无误,确属本公司客户,按正常程序予以理赔。其余还包括放宽身份证明、赔款资金支付安全保障服务、对责任清晰的家财险、意外险等个人业务的小额赔款简化理赔流程,实行现场决赔和对法人、团体客户的大额赔款,一旦保险责任和损失初步确定,采取预付赔款的方式,把一定比例的赔款先行支付给客户等服务。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