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万科高票通过1亿捐赠案 王石就不慎言论道歉

   万科(000002)昨天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以99.8%的高票,通过了出资一亿元无偿参与灾后重建的预案。董事会主席王石在开场白中表示,无条件为此前的不慎言论道歉。

  会议透露,万科管理层除参与员工捐款外,另专项捐款1000万元,除用于支付股东大会前已实施的救灾行动费用外,其余部分将用于未来赈灾支出。

  灾区捐款用途安排

  据悉,万科所捐赠的资金中将有7000万用于遵道镇,其中捐建九年制学校、幼儿园、医院、避难及政务中心拟支出约3000万元;参与临时安置活动板房建设拟支出约700万元;参与垃圾填埋处理及环境改善拟支出约800万元;剩余约2500万元将用于学校二期工程建设,设备、物资捐赠或其他后续捐建项目。

  其余1000万用于都江堰市向峨乡、彭州市白鹿镇政务中心和避难所的建设。5月30日,成都万科已与成都市政府就此签订框架协议。

  此外,万科拟支出约1800万元参与深圳市对口支援什邡市的临时安置活动板房建设,并预留200万以备不时之需。

  设新闻发言人制度

  汶川5?12大地震后,由于王石在个人博客中的不慎言论和“十元论”,使他个人及万科公司遭受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王石表示,网络上对万科的批评是鞭策、警示和激励,督促万科反省。万科已决定,今后将设新闻发言人制度,并建立高管人员对外发表言论的管理机制,以减少因高管个人言论对社会造成的负面影响和股市波动。同时,该公司还将对王石的网上博客设置“看门狗”过滤系统,避免再有不慎言论影响万科形象。

  王石说,震后的20多天时,他除了在灾区参与援建,还时刻关注着万科股票的波动,对比万科走势是否弱于大盘或同类地产公司。他深刻地认识到,根本原因在于他的不恰当言论,给万科形象带来了负面影响,对此他深感愧疚。他甚至用“炼狱”一词形容他眼前的处境,并表示将继续加强个人修养和自我反思。

  另外,从2001年至2008年6月,王石先后捐赠了税后个人收入1200多万元,而2001年至2007年底,他的收入总额是1938万元,用于捐赠的比例远远超过了收入总额的三分之一。他的广告收入也百分之百用于公益事业。王石还表示,未来他所获得的管理层激励的收益中用于公益的只会比三分之一多,不会少。

  区域发展战略不会变

  在最初提出出资1亿元参与遵道镇灾后重建后,曾有传闻猜测万科有意在遵道镇投资商品住宅、旅游开发业务,或在四川地震灾后重建中寻找业务机会。为此万科曾发布公告声明,该项工作为纯公益性质,不涉及任何商业性的开发。而现场有股东提出,作为商人,公益与商业并不矛盾,除无偿援建外,万科是否考虑扩大在四川的业务时,王石的回答非常明确。

  他表示,万科的区域发展战略不会因地震而改变。万科向来以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地区为侧重点,四川地区此前只进入了成都市场,并且在去年下半年才进入了西安和重庆。因此,万科暂不打算进入四川除成都以外的市场,更不会从事所谓的旅游地产开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